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8万买楼兰,这是要把奇骏逼上绝路?

2022年04月15日 18:15: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对于日产而言,全新奇骏无疑是它不能提的痛,在去年7月底实现迭代上市之后,这款曾经在中国市场热销多年的车型,从此走向了落寞。

过去奇骏有多么热销呢?虽然不敌本田CR-V在国内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加价史,但奇骏过去突破到2万以上销量的情况也极为常见。上一代奇骏在7年未曾换代的情况下,生命末期依然能完成1万多的单月销量,斩获高销量的能力相当充足。

不过全新换代之后,奇骏的辉煌就戛然而止了,从1万多跌至5千多、到两三千、再到2月份的1千多辆,甚至于日产在公布品牌月度报表的时候,都没再敢把奇骏的销量明细公之于众,如果用销量来衡量一款车的成就,奇骏无疑从成功跌向了失败,这个过程之快速,令人猝不及防。

三缸发动机是祸根,在有了诸多由盛到衰的市场案例之后,全新奇骏还是坚定地站在了三缸发动机的队伍。带有外置自适应双平衡系统、“漂浮式”发动机悬置系统、离心钟摆减震器、VC-Turbo等技术,在抑制振动、平顺性、性能、经济性等方面全新奇骏做得是比其他三缸车要更好。

但耐久性也需要时间去验证,消费者并不想用自己的血汗钱去证明一个结果,安安心心选择四缸不是更稳妥?所以如果能提前预知今天的状况,很难说日产还会继续任性而为之,白白葬送了奇骏这么一款热销车。

全新奇骏已然如此“悲剧”,而近日网上曝光出2022款楼兰17.98万元起的价格,这则消息可能更加让它“雪上加霜”,或者显得有些滑稽。

楼兰作为中型SUV,虽然已经有多年没有换代,但定位上毋庸置疑比奇骏更高,这款车过去的指导价为23.98万元起,虽然终端大幅降价之后,可能不到20万元能入手。不过也有消息称这很可能是经销商清库存的手段,可能数量也不多。

但如果你反观上一代奇骏以奇骏·荣耀的身份返场到郑州日产旗下销售,售价18.93-19.28万,对比来看,不到18万元能拿下楼兰无论如何性价比都是不低的。

放宽思维,即便楼兰库存有限并不可能大量销售,但这个价格消息在网上放出,一时间不知道是不是该质疑全新奇骏的价格有些过高了?而这或许有可能会进一步激化消费者对于新奇骏的不满情绪,将其逼至绝路。

从目前情况来看,全新奇骏要么像海外版本一样推出四缸发动机,要么就终端大幅放价,或许有一线生机。反正日产在中国市场一直以来也靠优惠卖车,并不像丰田本田那样有更强的品牌溢价能力,毕竟紧凑型SUV市场选择性真的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