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强、能耗低、空间大、颜值高,预售超2万台的元PLUS你会买吗

2022年04月15日 19:2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比亚迪元PLUS正式上市,售价13.18万起。元PLUS在预售期间订单就已经突破了20000台,达成了“上市即热销”成就。很多网友表示,这个价格实在是太香了,看到售价就下单了。那么,在越来越“卷”的电动车市场,比亚迪元PLUS为什么能打动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呢?

硬实力是基础

对消费者来说,他们对纯电车的要求比一款传统的燃油车要高出更多:不仅要里程够用无焦虑,空间要大,还要有极致的加速快感,安全就更不用说了,价格还不能太高……

按照如此严苛的标准去扫描整个纯电SUV市场,元PLUS显然是为数不多能够全面满足这些需求的产品。

拿续航来说,元PLUS作为一款定价区间13-15万元的SUV,续航里程最高达到了510km,足以满足一般家庭一周到半个月的出行需求,而且这个数字是按照新的CLTC标准来计算的,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路况环境。

同时,在极速快充的支持下,元PLUS理想状态能够做到充电10分钟续航百公里,也就是说,在服务区喝杯咖啡补充200公里以上续航里程已不是奢望。

在摆脱续航焦虑的同时,元PLUS的动力水准也足以让年轻消费者眼前一亮。

得益于一台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的高性能电机,元PLU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7.3秒,已经超越了不少搭载2.0T发动机的燃油车型,再考虑到电动系统带来的静谧性和平顺性,元PLUS相比同价位燃油车显然更能够吸引年轻消费者,在电动SUV中表现也足够出众。

比亚迪引以为傲的高安全特性同样继承到了元PLUS上。

不仅仅是能够经得起针刺考验的刀片电池,还包括了对高压系统的全面防护,在高强度钢及以上钢材占比85%、超高强钢比例55%的高强度车身帮助下,元PLUS不仅能够在碰撞时充分保护车内乘客,也能保障包括高压电池包在内三电系统的安全。

与此同时,元PLUS的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一系列高级主动安全配置也能够做到防患于未然。

可以说在硬实力方面,元PLUS充分展示了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引领者的实力。

智能舒适表现同样满分

对于新生代消费者而言,他们对汽车的要求不只是驾驶层面,更视其为自己移动的“家”,希望能够提供和家里面一样愉悦、舒适乃至智能化的体验。

元PLUS能够吸引众多年轻人的关注与其在这些方面的出色表现同样密不可分。

如果说7秒级的加速能够让人感受到元PLUS内在的运动性,那么由比亚迪全球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打造的Dragon Face 3.0家族设计语言则赋予了元PLUS与内在十分契合的外在运动感。

低趴的溜背造型配合全新的龙须设计、采用冷色光源显示的篆体“元”字标识以及头尾呼应的飞掠式灯组,都将王朝家族的大气与年轻人喜爱的运动范儿实现有机结合,再加上低风阻设计的A柱、布满龙鳞纹理的D柱扰流板,不仅识别度很高,而且带来了低至0.29Cd的整车风阻系数,能够有效降低高速行驶时的能耗。

在车内,元PLUS的设计突出的则是力量感和科技感。

以荷尔蒙爆表的健身房为主题,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为元PLUS打造了一套由速度蓝、力量灰双色搭配,充满“肌肉感”的内饰设计。

无论是采用雕刻皮纹,肌肉流线式中控台、哑铃式造型的空调出风口还是灵感源于握力器的门把手设计都显得别具一格,非常契合当下年轻人的张扬个性。

与此同时,由前雷诺-日产首席NVH专家张强博士操刀的NVH优化,配合2720mm的轴距、龙鳞形打孔设计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再加上悬浮式头枕、电动座椅等贴心设计,为元PLUS带来了舒适的驾乘体验。

当然,更引人注目的是中控台上那块尺寸达到15.6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

在它的背后,是能够兼容海量APP的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OTA远程升级,一键自动泊车、全息透明影像系统、专业车载KTV等智能化玩法,让元PLUS随时随地化身一台智能移动出行终端。

e平台3.0加持

如此强大的产品力出现在一台定价15万级别的产品上实属少见,但作为比亚迪e平台3.0孵化出的车型,元PLUS的出现其实并不让人意外,其优势也不仅仅局限在参数和设计上。

以续航为例,元PLUS的续航在同价位车型中已经是优秀水准,但依然拥有12.1kW·h/100km超低能耗以及7秒级的加速,不论是对于年轻消费者或是年轻家庭而言,这样的续航、能耗和动力表现就真的很香了。

这些首先得益于e平台3.0的八合一电力总成,能够在低空间占用、低噪音的情况下,实现更高的功率密度和驱动效率,简单的说就是动力更强、用电更省。

同时,在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的帮助下,元PLUS在冬季驾驶时的续航能够比完全依赖PTC加热器的电动车节能20%,这项技术过去在20万以内车型上几乎见不到,但比亚迪直接将其覆盖在了15万级别,它也同样被比亚迪工程师用来实现电池包的直冷直热技术,全方位改善冬季续航里程。

元PLUS的智能化同样离不开e平台3.0的赋能,不夸张的说,e平台3.0是元PLUS真正的底层优势所在,更是其在电动SUV市场实现降维打击的底气。

总结

凭借亮眼的设计、强劲的动力、出色的续航以及高智能化水准,比亚迪元PLUS的综合产品力完全可以用出类拔萃来形容,难怪会引发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如果你预算15万以内买辆紧凑型SUV,元PLUS无疑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