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年轻人的SUV,奔驰和吉利共同打造,能“一炮而红”吗?

2022年04月15日 22:26: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前段时间,由吉利奔驰共同打造的小型纯电SUV车型——smart精灵#1,在柏林正式发布。据官方称,这款新车将于4月25日正式上市,由西安工厂生产,未来将登陆全球多个市场。

需要注意的是,Smart品牌不再是奔驰旗下的子品牌,而是由梅赛德斯-奔驰吉利合资的智马达汽车运营,将开启全面的吉利化。智马达汽车,是由双方各出资50%组建的合资车企,而两者的分工也非常明确,设计由奔驰主导,吉利负责工程开发。

作为转型后的首款车型,smart精灵#1虽然定位为小型纯电动SUV,但仍是Smart有史以来最大尺寸的车型。

新车继承Smart车型的呆萌设计,整车采用圆润的线条,头灯及尾灯都使用贯穿式的 LED 灯带,配合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以及悬浮式车顶,营造出十分前卫的未来感觉。同时,为了突出其SUV的定位,新车增加了黑色下护板的设计。

内饰方面,隐约能感觉到一股奔驰的“味道”,但风格更加时尚和年轻。9.2英寸的仪表、10英寸的抬头显示和12.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没有保留太多物理按键。而车机配备了更加智能的网联车载娱乐信息系统。

另外,新车配备了个性化的氛围灯和 Beats音响系统,估计也是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车身尺寸方面,smart精灵#1车身长度为4270mm,宽度为1822mm,高度为1636mm,轴距为2750mm。整体尺寸跟大众ID.3系列相当,比埃安Y略小一些。

新车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要知道,历时四年耗资180亿元的吉利SEA浩瀚架构,还是有些东西的。而SEA浩瀚架构首款电动车型,正是极具人气的极氪001。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后轮驱动,提供最大功率 200kW (268 匹 ) ,峰值扭矩343N·m,百公里加速时间6.7s。续航方面,新车搭载6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60km。另外,新车配备了150kW 直流快充,可在 30 分钟内可将 66kWh 的电池从 10%充电至 80%。

这样一来,Smart 品牌就彻底脱胎换骨了。要知道,曾经的Smart 品牌就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败家玩意:空间小、价格高、动力弱、养车昂贵,Smart 品牌这么多年来,全靠设计和品牌调性支撑。

而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转型后的Smart首款车型精灵#1,在尺寸、动力、续航等实力,几乎都要碾压大众ID.3等竞品。当然,现在最大的悬念就是定价,参考竞品(大众ID.3 指导价:15.99-17.93万)以及过往smart车型的售价,这款smart精灵#1价格可能并不会便宜。

虽然延续了Smart的名号,但其实车标、动力形式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在新能源领域,吉利奔驰共同经营的Smart 品牌,其实是从零开始的。要想在国内市场混得开,疆哥觉得,要在价格上拿出诚意来。毕竟原来Smart的品牌溢价,在如今国内的新能源市场中,或许已经不再奏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