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份北京现代销量继续下滑,衰败之势很难扭转?

2022年04月16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经过连续五年销量大幅下滑,北京现代的年销量已由超百万辆,下滑至2021年的38.2万辆。同时,北京现代这个昔日合资品牌中的实力选手,也因此沦落为了边缘品牌。虽然北京现代一次又一次地“自救”,但目前拐点似乎还未出现,其情况反而越来越糟糕。

进入2022年,在芯片短缺及疫情的影响下,国内车市整体表现疲软。在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已深受“重创”的北京现代显得更加步履维艰。

在1月份北京现代销量还能达到3.57万辆,这似乎在今年开了个好头。但2月份北京现代销量就骤降至1.57万辆,不过这样的数据也可以理解,毕竟2月份有春节假期的因素。

但3月份北京现代销量再次下滑,仅为1.39万辆。其中3月份北京现代的“顶梁柱”伊兰特也仅销售4973辆,而悦动、现代ix35及途胜销量均仅2千多辆,备受期待的库斯途也仅卖了900辆,其余车型均在400辆以下,而菲斯塔仅卖了19辆。

虽然3月份全国多地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一些车企因此产能受限。但北京现代目前北京第一工厂已卖给理想汽车北京第二工厂早已停产状态,重庆工厂据传闻也于去年12月份停产,只剩下北京第三工厂及沧州第四工厂还在生产,受疫情影响相对比较小。因此3月份北京现代销量的大幅下滑,很大可能是出于自身问题。当然芯片短缺的影响也有可能会有一些,但不会太大。

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向上走及主流合资品牌价格不断下探,目前北京现代的“性价比”优势不复存在。没有了性价比的优势,再加上品牌力又相对孱弱,老产品乏力、新产品相继夭折、电动化速度过于缓慢,北京现代手中能打的“牌”所剩无几,因此销量持续下滑也就不让人意外了。

当然,如今北京现代也急于摘掉“性价比”的标签。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景涛曾表示:“北京现代品牌力亟需提升,目前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和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地位是不匹配的。”但新产品一个个相继夭折,老产品又一个个“倒下”。缺少强有力的产品,如何来提升品牌力?这也成为了北京现代急需高层领导给出的答案。

多代同堂销售,同质化严重,加上技术平台老旧,产品缺乏竞争力,成为了北京现代销量下滑的关键因素。而北京现代内部也意识到该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加大了新产品的投放力度。从2018年的菲斯塔“一炮走红”又快速陨落,到2020年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全新现代ix35,再到2021年的库斯途,北京现代在新品投放力度上的确下了“功夫”,但新产品上市后销量相继惨遭扑街。这也造成了北京现代迟迟走不出销量下滑的尴尬。

虽然,北京现代一次又一次地“自救”,但依旧无法走出深渊。据了解,今年3月18日,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与现代汽车联合向合资公司北京现代注资约60亿元,来推动北京现代的发展。投资后中韩双方在北京现代的持股不变,依然各占50%。不过,目前国内车市大环境不太景气,芯片短缺、疫情扩散,在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中韩双方投资的这60亿元是否将会打“水漂”?目前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写在最后

客观因素不利,自身实力不足,北京现代未来几个月销量很可能会进一步下滑。虽然股东方对北京现代进行了增资,但能否改变北京现代衰败的局面?北京现代销量又能否迎来“拐点”?这或许都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