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比亚迪销量或将大幅下滑

2022年04月16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时势造英雄,车卖场认为比亚迪的快速崛起并不是因为技术所带来的红利优势,而是政策带来的优势。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之下,比亚迪可谓是乘风直上啊。

比亚迪可谓是吃尽了政策的红利,什么免购置税、什么可以在某些一二线城市上绿牌以及可以获得当地补贴等等,几乎所有的政策性的红利比亚迪都享受到了,所以比亚迪的销量才如此爆棚。不过车卖场认为或许明年比亚迪的好日子就将到头了,原因有二。

一是政策红利衰退甚至消失,明年很多摇号城市不在赠送绿牌,同时插混车型有可能也不能在上绿牌,而且购新能源车也不能在免购置税,补贴也会再次退坡。夸张点说明年几乎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倾斜几乎都没有了,如果没了政策倾斜,比亚迪的销量还能这么高吗?或许看看比亚迪的销量城市占比大家就知道了。

第二就是技术红利和成本优势下滑,“以前是没钱买比亚迪现在是没钱买比亚迪”,去年我们还可以说比亚迪便宜,今年随着补贴退坡和原材料价格上涨,比亚迪已经不在便宜了。价格优势没了,技术优势同样没了,不管是长城的DHT还是长安的iDD以及吉利奇瑞的混动技术,谁都不比比亚迪差啊,纯电领域也不差。而且经过今年口碑积累以及更多新车型上市之后,明年其他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实力将会更加的被认可。

所以说今年的比亚迪有可能是甜蜜期的最后一年,明年比亚迪将会迎来大考,不知道比亚迪能不能顶得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