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重新活得精彩?——试全新蒙迪欧

2022年04月16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司马嘉栩

福特品牌在国内虽然以往也曾取得很辉煌的销售成绩,但之后由于走量产品的接连失误(包括但不限于一些老车型的变速箱,三缸,空间小,连续不换代等问题),导致现在只能说是不温不火,而蒙迪欧车型就是属于一直以来没有换代,虽然之前的马丁脸看起来还不错,但多年过去了未免有些审美疲劳,而最近福特也终于推出新的蒙迪欧车型,其较低的起售价和全系标配高功率发动机的举措让许多人直呼“良心”,同时这台车一定程度上也肩负了福特在华翻身的希望,出于好奇我也去试了一下这台车,看看是否能够重新活得精彩。

试驾车是顶配ST-Line版,展车应该是至尊版,蒙迪欧全系都搭载了238马力的2.0t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单看参数确实是很强的,实际表现上,首先绝对动力表现还可以,不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快,变速箱表现中规中矩,基础的平顺性是可以满足的,日常驾驶在一二档切换时会有一些比较细微的感觉,倒也不是很明显,最大的问题在于动力响应确实是偏慢一些,小的动力请求响应也不是很好,主观上感觉有一些“沉”,大的动力请求基本上要等延迟一秒之后才能执行,换挡拨片的响应也偏慢,而且采用拨片降档时还会有明显的闯动,比较难用,而且不知道是这台车个例还是如何,起步时会有一些小的抖动,不太清楚为什么,总的来说,虽然有着比较强的动力参数,但实际的表现确实不会让人感到特别的快,日常驾驶还行,激烈驾驶的话确实会有一点脱节,总体给个中评吧,如果不激烈驾驶日常代步的话还算可以。

底盘表现分开说,滤震层面表现总体还不错,大小震动都过滤的还不错,整体感觉比较柔韧而且富有高级感,前后一致性表现也十分的不错,但可能和轮圈比较大而且胎压偏高有关(看了一下大概打到了285,是否算偏高各位自行定夺),日常平路上主观感觉轮胎本身有一些“跳”,如果是低配或者放低一点胎压应该会缓解,瑕不掩瑜整体舒适性还是好评的。

悬架的运动性本身表现也还可以,较高速度的过弯车身姿态也比较不错,较宽的轮胎一定程度上也保证了极限,不过这台车本身的运动感受却一般,主要问题出现在转向手感上,这台车的阻尼增益有些古怪,而且指向性一般,同时车身跟随性也比较差,快速并线时总是需要多余的修正,主观上感觉车身很大。刹车脚感也有些问题,主要是前半段会有一些虚位,而踩过虚位之后制动力的释放又有一些不均匀,主观上感觉很难刹的平稳。

NVH分开说,首先低速情况下这台顶配车型的胎噪稍微有一些明显,速度起来之后反倒还好,发动机噪音振动和环境音的隔绝非常好,风噪100以内还好,如果开到120的话会稍微有些明显,总体还算是比较安静,但没想象中的那么好。这倒不是吹毛求疵,只是即使老蒙迪欧的隔音也是非常好的存在,因此主观上对于其要求要高一些。

静态上,这台ST-Line总体看起来是比较运动的,隐藏的门把手和会动的前格栅在携带钥匙走近车时会自动打开,一定程度上营造了一些仪式感,车尾灯有一些继承自家大哥mustang的味道,车内比较长的联屏也算是蒙迪欧这次的卖点之一了,不知道不启动的话会不会是“电瓶杀手”,总体功能确实是比较多,就连订酒店订外卖这种“无厘头”的功能都有,同时交互逻辑也比较有意思,感兴趣的话可以自行去体验一下,菜单总体有些复杂,可能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语音本身的识别率还可以,不过反应速度会有一些慢。

前排人机工程学总体还可以,能调的还算比较舒适,不过前排座椅整体坐姿有一些偏高,没办法放到特别低的位置算是个小遗憾。后排空间确实是这次蒙迪欧车型重点优化的内容,空间本身很大,中间的凸起也比较低了,座椅本身的乘坐还可以,但角度稍微有一些陡,如果能够适当放缓一些就更好了。后备箱空间纵向还不错,横向相对而言就有些窄了。

配置上,这台顶配车型确实是比较丰富了,而且售价本身也不是很高,B&O音响算是一个很多人比较关注的配置,不过这台车上的表现我觉得一般,能够明显感觉声音是从前面传来,立体效果不足,其余的倒也没什么问题。不过我认为之后走量的版本应该更多是两款中配车型,虽然其配置也算比较丰富,但我认为例如运动套件座椅加热换挡拨片(好看的旋钮又一次牺牲掉了手动模式,虽然也不怎么好用但有总比没有强)这种配置可以酌情下放或许会更好一些,当然这些只是我个人的理解。

总的来说,在开下来之后我认为蒙迪欧车型还是有一定诚意的,不过这个诚意有那么一些别扭,比如给到了高功率发动机但驾驶感受却又有那么一些问题,给人感觉反倒是适合乘坐而驾驶性调校一般般,因此是否值得购买还是要看自己在意哪些方面,如果在意行驶品质乘坐感受和科技感又有一定动力追求的话这台车表现还是有一定亮点的,而如果是在意驾驶性的话确实这台车做的就有那么一些不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