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汉兰达?荣威RX9申报图曝光,造型浮夸

2022年04月16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荣威RX3 Pro到荣威RX8上汽荣威在SUV市场上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早期荣威家轿透支了用户对这一品牌的信任,使得品牌口碑一直处于较差的水平。现如今,荣威在SUV市场上布下了一枚新的棋子,定位家族旗舰SUV的荣威RX9,该车为7座中大型SUV。

根据目前所掌握的信息来看,荣威RX9的造型十分浮夸,采用了新款荣威RX5相同的设计,前脸看起来非常凶悍,颇具辨识度。但是按照编者主观审美趣味来看,荣威RX9的设计恐怕很难赢得这一市场目标消费群体的喜爱。毕竟分析目前市场上中大型7座SUV销量来看,比较热销的产品设计风格多以稳重、成熟为主。

除了外观设计上的信息之外,该车的尺寸信息也值得我们关注,荣威RX9的三围尺寸分别是4983/1967/1786mm,轴距为2915mm。在同级市场上算是比较有竞争优势的尺寸,但是这能够成为RX9的核心竞争力吗?恐怕我们要打上一个问号。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4马力,还将提供四驱版本车型可选。

我们先来猜测一下它的价格,理论上它和荣威RX8将会保持一部分重叠,并高于荣威RX8,那么价格很有可能在18-25万元这一价格区间浮动。这一市场竞争不可谓不激烈,如果荣威RX9拿不出独有的竞争实力,恐怕很难在竞争中取胜。

单看这一价格区间的自主品牌车型,有传祺GS8哈弗H9都是比较成功的产品,而二者在定位上有略微的差别,这个时候荣威RX9想要从中切一块儿蛋糕,难度是巨大的。

当然,这并非就是说荣威RX9是一款必然失败的产物。事实上,荣威也有自己的优势,如和阿里在智能化方面的合作,或许会使得它的车机系统在同级表现出领先的魅力。至于能不能作为荣威RX9的核心竞争力,还是要看荣威品牌未来会如何运营。

我个人荣威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尽快完善自己的品牌口碑,在品质和售后方面俘获人心,效果往往好过一切营销手段。要知道,背靠上汽集团荣威管理体系和技术体系都是不存在问题的,包括零部件供应都能做到近水楼台先得月,但是好食材最终要好厨子才能做出美味佳肴,而缺乏了好手艺,只会让用户觉得售后成本相比其它自主品牌偏高,这也是荣威品牌目前所存在的问题之一。

总而言之,我们希望荣威RX9能找到自己契合的用户群体,但是硬要说它有爆款潜力,那就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