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7没有了天使眼,竟是因为法规 | 一周新车

2022年04月16日 20: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本周,大洋彼岸的纽约车展拉开帷幕,而原本计划将要在下周举办的北京车展由于疫情原因不得不延期。因此,本周亮相和上市的新车,大多数都是对美国车市和中国车市都非常重要的车型。

对于如今的中美两个汽车市场,已经处于全球车市的关键地位,如何同时赢得两个重要市场的用户青睐,成为了各大品牌不容忽视的问题。而如果说在这两者之间找共性的话,一定是日常火爆的SUV市场。

SUV已然成为了中美两大汽车市场销量占比都非常之高的车型,除了美国本土品牌以及专门为北美市场开发的SUV,下面这两款新车对于中国消费者也不陌生。

一边是豪华品牌,作为后来者在大型豪华SUV阵营里广受好评的宝马X7,迎来了中期改款,在内饰和外观上的改变都不是小打小闹;另一边,在国内市场有口皆碑的现代帕里斯帝也进行了中期改款,依然强劲的动力,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有了细节上的提升,能否挽回现代在国内的局面现在还无法定论,但至少在颜值上已经占据优势。

从前期流露出来的设计图片和谍照来看,宝马似乎很早之前就对于X7上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不再遮遮掩掩。据宝马回应,新X7这套分体式大灯的前脸设计将作为宝马大型车全新的设计语言,同样会用在全新7系和全新的大型电动轿车i7上。

全新的分体式大灯设计让传承多年的具有宝马家族式风格的天使眼似乎难以延续,而广大车迷和宝马粉丝们似乎对于这个设计应用在新X7上似乎更容易接受,至少从实车照片上看起来还算不错,并且相比老款更加具有旗舰车型的辨识度和一种威严的感觉。

然而,关于X7采用全新分体式大灯前脸设计的讨论热度似乎是被李想带火了。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在其个人微博上指出,新X7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是由于欧洲最新的行人保护法规要求发动机盖要全部覆盖在灯上面,并且机盖和灯必须有足够的缓冲区。而中国预计会在2024年开始对行人碰撞保护进行安全要求,因此现在的车型设计必须考虑到相关法规。

这样对于X7新设计的解读,听起来似乎较为合理,但李想并没有给出具体的相关条例作为支撑,反倒是给不太让粉丝喜欢的理想L9的车头设计找了一个很好的借口。虽然宝马没有进一步说明设计思路和背后的意义,但这次新X7的外观设计似乎迎合了大部分人的口味。

除了外观上的优化,内饰设计的提升恐怕才是新X7最大的亮点。多年来,令Bimmer一直从奔驰S级到A级都无比羡慕的双联屏,在经历iX和i3两款电动车之后,宝马终于在新X7上进行应用。而这款一体式悬浮曲面屏,无论是屏幕尺寸还是显示效果都创下新高。

从2018年诞生至今,宝马X7全球累计销量约为15万辆,而在2021年,X7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较上一年同比增长了23.8%。好消息是,新X7还将提供6缸和8缸发动机,并且采用全新一代的引擎。配合48V轻混系统,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享受澎湃动力还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宝马X7将要继续与奔驰GLS展开竞争,面对如今在中国市场迈巴赫GLS处于风生水起的境界,市场价格不断走高,现在的宝马也绝不会手软,刚刚收入麾下的Alpina或许可以助力宝马推出更豪华版本的车型。而未来,随着揽胜也完成了全新换代,在这个市场的竞争会变得更加激烈。

而在国内市场,同样有一款大型全尺寸SUV亮相。红旗作为国内自主豪华品牌一哥,LS7的出现可以说是划时代的产品。参考红旗轿车中H和L两个车系的定位,这款车的命名中没有使用HS系列,而是开辟全新的LS车系,从这点就可以看出其市场地位。

LS7采用红旗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车长接近5.7米,轴距则超过了3.3米,论身材或许只有美系品牌的大型SUV可以抗衡。这样一台大尺寸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SUV,散发出的气场更是不言而喻的。动力方面将采用红旗自研的4.0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关于更多配置细节可能要等上市之后才能知道。

如今的红旗不仅是被一汽寄予厚望,也是在中国品牌里首推的豪华圈内领头羊。几年前的北京车展红旗就已经公开过大型豪华SUV计划,经历了这么多年磕磕绊绊之后终于即将上市。从LS7的定位来看,这款车的价格肯定不会很低,红旗也不指望它能带来多少销量,但至少能撑起红旗不断向上的品牌形象。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在SUV上做好功课是基本修养,而皓极就是东风风神新递交的作业。皓极迎来首秀,也标志着东风风神“风之星”元宇宙社区虚拟体验空间正式宣布开服。

作为一款中型SUV,与其说皓极是填补品牌的市场空白,更不如说这是资源优势整合的向上成果。皓极基于东风DSMA架构打造,该架构于2021年面世,是东风汽车集团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历时5年研发的面向中高端车型的高级模块化架构。其中,奕炫MAX就是出自该架构的首款轿车。

除了平台架构的资源优势,皓极在提供的混动版本车型上,将使用东风马赫动力MHD混动发动机。如今奕炫MAX的月销量可以保持在四前辆左右,对于DSMA架构搭配马赫动力的又一新作,皓极对于东风风神来说,承载的恐怕是更多的期望。

接下来,将视线转到超跑圈子里。兰博基尼发布了Huracán在停产换代前的最后一个量产版本Huracán Tecnica。Tecnica的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兰博首款混动量产车型Sián,车型定位介于EVO RWD和STO之间。

Tecnica在动力上与STO车型保持一致,640马力同样全部交由后轮掌控,但采用了后轮转向技术,在操控上更胜一筹。全新升级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让Huracán Tecnica比EVO RWD车型的后部下压力增加35%,阻力降低20%。并且,还应用了全新的制动冷却系统和改进的排气系统。

其实,Huracán Tecnica恐怕不仅是整个车系的最终章,随着各国燃油禁售时间表的出台,这可能也是最后一款非限量版本的拥有V10发动机的兰博基尼了。而未来在电气化时代如何转型,也是兰博基尼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