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好评,名字却一言难尽,奇瑞全新SUV离爆款又要差点意思?

2022年04月16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一个品牌的车型设计好看与否,往往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争议不可避免。但是国产阵营里,却有个特殊的存在。每当提起它的设计,舆论基本都是一边倒的,它就是奇瑞。网络舆论普遍认为,奇瑞的发动机技术不错,但设计不行,严重拖了后腿,远不如长安吉利长城比亚迪等品牌。

在这样的背景下,奇瑞终于打算在设计上下功夫。这不,前段时间它就发布了一款颜值备受好评的新车—OMODA 5,即最近被命名为“欧萌达”的SUV。该车的造型设计,和其它奇瑞在售的SUV车型比起来,颜值确实高了一个档次。

欧萌达

瑞虎8鲲鹏版

艾瑞泽5PLUS

前脸部分,欧萌达采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设计,在格栅的内部,它还大量应用了矩形元素进行装饰,搭配上两侧分体式灯具设计之后,看着很就有长安UNI-T的即视感。

欧萌达

长安UNI-T

至于侧面则是当下流行的大溜背设计,配合上俯冲腰线、悬浮式车顶、大尾翼之后,整车的运动感可以说是拉满了。

尾部方面,新车配备了迎合当下审美的贯穿式尾灯造型,并且在内部采用了流水转向效果,再配合上下方的扁平双出排气之后,吸睛能力还是比较强的。

内饰部分,新车则是搭载了奇瑞家族最新的大尺寸环绕屏,尺寸预计为24.6英寸,呈现出来的科技感还是比较强的。此外,横贯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也进一步给车内空间带来了一定的层次感,就整体视觉效果来看,新车的内饰明显比奇瑞以前的车型好看不少。

奇瑞欧萌达内饰

奇瑞瑞虎8内饰

奇瑞艾瑞泽5PLUS内饰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鲲鹏动力1.6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97匹,峰值扭矩为290牛·米,数据碾压市面上绝大部分1.5T发动机。此外,新车未来还有可能会推出2.0T动力,以及使用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版本。

此外,在大家关注的价格上,网上给出的预测售价是11-15万元左右。这个预测价和同走“高颜值”路线的长安UNI-T(指导价:11.59-14.99万)、哈弗大狗(指导价:11.99-16.19万)大致相当。颜值好评、动力能打、价格不算太贵,这么一看,奇瑞这台SUV成为爆款稳了?

单纯看颜值、动力,这台车确实是很有吸引力,但是当你把目光它放到它的名字和尺寸上时,就会觉得这台奇瑞SUV并不怎么香。首先是欧萌达这个名字,据说它还是奇瑞通过对外征名活动选出来的。

符不符合民意疆哥不得而知,但拿它去和大狗、好猫、坦克300、QQ冰淇淋、驱逐舰05、凡尔赛C5X等“新式”车名做对比的话,欧萌达的可读性、趣味性、代表性多少还是差点意思的。有网友甚至表示,起了这个名,销量起码砍一半。

而尺寸这块,同样也是欧萌达的一大硬伤,新车定位紧凑型SUV,但是车长却只有4400mm,轴距也不过是2630mm。对于这个数据大家可能没什么概念,但当你拿它却和长安UNI-T、哈弗大狗、比亚迪宋PLUS等车对比的话,完全可以发现欧萌达短得有些过分。

唯有跟小型SUV:缤越、缤智、长安CS35PLUS等做对比,才能发现它真的是一台紧凑型SUV。定位紧凑型,身材却只能和小型比,这在偏爱买大不买小的国人眼中,明显是不太讨喜的。

名字一言难尽,尺寸达不到主流水准,从这两点来看,欧萌达离爆款确实还差点意思。值得庆幸的是,新车要在4月底才预售,二季度中后期才上市,疆哥觉得奇瑞还有时间对它的定位、定价以及命名进行调整。

譬如可以继续定位为紧凑型,但价格向吉利缤越等热门小型SUV看齐,来个降维打击。否则,疆哥对欧萌达的未来着实有些担心。

以前总有人吐槽奇瑞的颜值不行,现在颜值终于有看头了,却又说名字不给力,车身尺寸小。所以,问题来了,这是因为这一届消费者太挑剔,还是因为奇瑞依旧不懂消费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