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飞就意味着开战?全球唯一核轰炸机,美国也不敢轻易对其开火

2022年04月17日 01:3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二战末期,日本败局已定,但依旧不肯投降,导致大量盟军阵亡,为了让日本认清现实,美国向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放两颗原子弹。也正是这两次投掷原子弹,让各国看到核武器的威力,自此核武器便成为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武器之一。在海军领域,有核动力航母、核潜艇、核鱼雷等不同类型的武器,还有很多陆基导弹可以发射核弹头,但我们并没有听说过核动力战机。实际上,早在上个世纪,苏联曾研制过一款核动力轰炸机,就连美国也不敢轻举妄动。

二战结束后,美苏两国因为政治信仰不同,导致整个世界局势形成两极分化的局面,美苏两国在军事领域展开军备竞赛,分别在武器研制方面投入大量精力。美苏两国在制造远程轰炸机方面,都具备极强的技术能力,美国非常厉害的B-2隐身轰炸机就诞生于冷战时期。虽说,这款轰炸机是上个世纪80年代的产物,但依旧在世界轰炸机领域具有很高的地位。隐身能力让这款战机轻松躲避雷达的追踪,并对目标实施快速打击,很多国家都难以望其项背。

实际上,俄罗斯也拥有自己的轰炸机,图-160、图-95都是俄罗斯非常著名的轰炸机。图-160是俄罗斯非常出名的战略轰炸机,外形酷似白天鹅,实力不容小觑。其实,世界上曾经有过一款核动力轰炸机,也是全球唯一一款核轰炸机,由苏联研制。

这个轰炸机就是图-119核动力轰炸机,动力装置采用的是核动力系统,1961年,这款轰炸机进行了升空测试,核反应堆可以为这款轰炸机提供超强的续航能力,最大速度达到800千米/小时,在不加油的情况下,战机可以绕地球飞行80圈,只不过,苏联不会轻易让这款轰炸机起飞,因为一旦图-119起飞,就意味着开战。

虽然这款核轰炸机的性能优越,但也存在一个致命缺陷,那就是核辐射问题。虽然苏联给这款核轰炸机上面安装了厚厚的隔绝板,但依旧有核辐射扩散的情况,严重影响飞行员的身体健康。对于这款轰炸机,美国也不敢将其击落,一旦将其击落,必然会发生核泄漏事故,落入地面或海面,造成非常严重的环境污染。因为技术难题,苏联最终放弃了这款轰炸机的建造计划,这场疯狂的核动力战机竞赛也因此落下帷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