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赛道上下,新红旗与冰雪健儿一起书写新历史

2022年04月17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健儿们在赛场上,为中国体育事业,取得历史性突破;红旗在赛场下,也为中国品牌、中国汽车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文/《汽车人》卢山

一场冰雪盛宴,一下把我们与冰雪运动的距离拉近了。

花样滑冰、高台滑雪、钢架雪车……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比赛,不仅让中国观众大饱眼福,中国代表队也以9金4银2铜的成绩,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改变了中国“夏强冬弱”的历史局面。

打破记录,中国体育有中国品牌支持

我们喜欢冰雪运动,但却对此不甚了解。甚至,很多人一直认为冰雪运动是北欧那些高纬度国家的传统。

实际上,中国才是冰雪运动真正的故乡。新疆阿勒泰地区,是被国际公认为“人类滑雪的起源地”。阿勒泰最早的有关冰雪狩猎的岩画,时间可以追溯到1-3万年前,比后来的芬兰、挪威等国家提前了至少几千年。

从岩画到冰嬉,中国对冰雪运动不仅有历史,也有传承。甚至在清代,冰雪运动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运动娱乐,更是国家兵力的一项考核标准。

但是,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冰雪运动势头不强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由于基础相对薄弱,我国冰雪运动的成绩一直难以突破。与此同时,由于受众面相对狭窄,冰雪运动也没有像夏季运动那样,成为资本赞助支持的香饽饽。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方面,冰雪运动离不开冰和雪,对于中国一年四季都不会结冰的南方地区,冰雪运动缺少天然的群众基础。

另一方面,冰雪运动看起来好看,但是参与门槛高。不但需要有自然环境,各种装备更少不了。滑雪服、雪橇这些装备动辄几千上万元,钢架雪车这种更是纯专业项目,普通人没机会接触。

受众与资本,相辅相成。由于受众面窄,所以冰雪项目在过去并不受资本的热衷。以汽车行业为例,各大汽车品牌赞助支持的体育项目非常广泛,但是冰雪项目却只有个别合资豪华品牌有所涉猎。

中国的体育事业,指望外国品牌支持显然是不现实的。中国的冰雪运动想要发展壮大,本土企业和自主品牌的助力才是最有效的支撑。

过去,中国自主品牌无论是从品牌力还是产品力的角度,确实都不足以承担这个重任。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强大,如今这种局面被打破了。扎根东北的中国一汽,成为支持冰雪运动的最佳选择。

作为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的代表,一汽红旗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实现“美好生活、美妙出行”梦想的同时,始终不忘肩负起支持我国体育强国事业的重任。

2021年,新红旗特别策划了礼赞体育英雄、敬赠荣耀健儿红旗H9的交付活动,并宣布将向中国冰雪荣耀健儿敬赠H9。此举赢得了广泛赞誉和好评,向社会各界展现了新红旗助力体育事业的决心。

与此同时,新红旗还以全方位的深度支持,与国家体育总局开展了一系列的创新合作,包括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中国雪车国家队、钢架雪车国家队和雪橇国家队的战略合作伙伴等举措,全力支持国家冰雪体育事业发展。

创造历史,助力体育彰显品牌责任

4月16日,由一汽红旗携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使命共担 荣耀同行——中国荣耀运动健儿红旗高级轿车交付仪式”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

武大靖、任子威等冰雪荣耀健儿,接受由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颁发的红旗车钥匙和证书,正式成为红旗H9车主,并成为红旗车友会荣耀会员。

谈起新红旗支持中国冰雪运动的初衷,陈旭说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沉甸甸的责任”。

红旗进入民用市场,4年时间销量翻了63倍,拥有了近70万名红旗车主。根本的驱动力,就是心里想着做大做强民族品牌的使命和责任。最后他郑重承诺:“以后中国队走到哪里,红旗的保障服务就开到哪里!”

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

除了责任使命与地缘因素,一汽红旗支持中国冰雪运动,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那就是随着中国一汽的深化改革取得重要成果,一汽红旗品牌成功实现再次复兴,他们终于有实力,也有底气去扮演这个角色。

就拿这次赠送给体育荣耀健儿的红旗H9来说,作为“五新红旗 九鼎之作”的国产C+级豪华旗舰轿车新标杆,红旗H9高级轿车集合了五大超越创新、九大顶级技术,其独特的“尚·致·意”、“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全新设计语言和“东方意境”座舱,以及旗舰先进技术底盘和动力总成平台、首创智能网联技术Smile 1.0和专属国车安全等,都达到甚至是超越了同级合资豪华品牌的技术水平。

正如红旗“老车主”武大靖所说:“从看到H9到试驾H9,就一直非常期待这款自主品牌的豪华旗舰,渴望能够尽早开着它,带着家人去享受出行的快乐。身为华夏儿女,为中国有红旗这样的民族品牌而自豪,为红旗的品牌地位、优秀的产品品质而倍感骄傲。”

而此前收到红旗H9一年使用权的东京夏季运动盛会银、铜牌健儿们,通过一年的使用体验,都对红旗车的表现非常满意甚至是惊喜,并纷纷表示希望使用权结束后买下手中的H9。

随着中国冰雪荣耀健儿成为红旗菁英车主,红旗H9的旗舰标签及红旗品牌的国之属性将进一步得以确立,再度彰显红旗作为民族品牌优秀代表的国车风范。

又一批荣耀健儿正式成为红旗H9车主、加入红旗“含金量最高的车友会”,无疑将继续强化红旗在国人心中的尊崇地位,塑造红旗车主群体“与国同行”的时代形象,为“美妙出行、美好生活”的愿景注入了浓厚的国之情怀。

充满情感记忆的中国品牌,给人不断惊喜的产品品质,让人充满自豪的用车体验,让这样的赠车活动实现了本应有的意义。红旗的赠车第一次让体育健儿们真正地爱上我们中国车,也让他们因为开上红旗车感到由衷的自豪。

健儿们在赛场上,为中国体育事业,取得历史性突破;红旗在赛场下,也为中国品牌、中国汽车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北京冰雪盛会傲人的成绩,不仅标志着我国冰雪运动队伍的壮大,也标志着我国冰雪运动的日益强盛,更标志着中华民族的日益强盛。

正如陈旭所说:红旗誓与中国体育一起,共同发展,荣耀同行!

【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