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市场风生水起,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咋这么不给力呢?

2022年04月17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中国有句俗话是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的是黑豆就不会收获黄豆,种的是苦瓜很难会收获甜瓜。其实,汽车市场也是如此,作为全球车市的“发动机”,可以说中国市场是很多汽车品牌赖以生存的风水宝地,无论是豪华品牌中的ABB还是合资主流品牌丰田本田等,对中国市场都有着很强的依赖性。

毕竟,中国市场的份额占比也是相当的诱人,对于很多汽车品牌来说,丢失中国市场的销量基本上就是瘸了一条腿,这也是不少汽车品牌目前在市场中的现状。即使是在最为艰难的时候,法系车也没有要脱离中国市场的想法。特斯拉凭借中国市场破茧成蝶,也是大家公认的事实。

当然了在芯片短缺和疫情的影响和制约下,各大车企都过得比较艰难,但通过积极自救的方式,不少车企的市场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比如南北大众、广汽丰田东风本田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比亚迪等,都是成功的代表车企。北京现代作为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代表车企,自然也是做出了努力但基本上都是收效甚微。

众所周知,在2017年之前,北京现代曾经是全年总销量超过百万台的一家车企,有着媲美南北大众的市场表现。2017年可以说是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中的一个拐点,因为韩国不顾中国人民的反对在这一年正式完成了“萨德”的部署,深深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遭到了中国人民的反感。

也就是从这一年开始,韩系车在中国市场开启了跌跌不休。2017年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到了75.6万台。2018年比2017年好一些,年总销量为79万台。2019年下滑到了65万台。到了2020年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年销量只有384782台。2021年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年销量下滑到了360565台。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只能用一个“惨”字来形容。

2022年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还是显得比较疲软,1月份北京现代的单月销量还有3.57万台,3月份就下滑到了1.39万台。而且,在3月份单车型的销量中,北京现代旗下没有一款车型实现月销过万,即使是销量担当伊兰特3月销量也只有4973台,销量最差的车型就是菲斯塔,单月销量只有19台。

曾经被委以重任的索纳塔、名图和库斯途,3月份的单月销量都没有突破1000台。相比凯美瑞、雅阁、天籁、帕萨特、奥德赛和丰田赛那等竞品来看,现代汽车这几款主力车型的市场表现,都很难摆到台面上,销量与竞品的差距还真是相当的大,被竞品摁在地上摩擦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写在最后:讲真,现代汽车在全球的市场竞争力并不弱,但在中国市场有些吃不开的原因,估计也与其厚此薄彼有着很大的关系,先进技术不引进中国市场,产品的推陈出新也没有国产品牌快。再加上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国产车的快速崛起也给其施加了不小的压力。所以说,现代汽车也想重回往日的辉煌,困难增加了很多。

据公开的消息显示,为了改变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疲软处境,北京现代的合资双方北汽和现代集团一道,共同注资约60亿元人民币。但是,大潮退去后在中国市场几乎裸泳的现代汽车,还能不能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春”,目前来看还是充满了不确定性,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