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中型MPV 东风风行游艇实力几何?

2022年04月17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4月15日,东风风行旗下“游艇级七座家用车”风行游艇正式亮相。从官方公布的信息看,风行游艇定位为中型MPV。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去年广州车展公布命名之后,风行游艇就成为了七座家用车领域用户关注度较高的车型。“风行游艇是东风风行旗下首款7座家用车,肩负着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生活的使命。”“中国风行,风行中国,风行游艇,是以中国品牌的担当和责任,以轻奢体验,引领中国大家庭出行进入新时代。”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表示。

而在售价方面,目前暂时还未公布,不过按照东风风行以往车型的惯例,新车最终的售价也将大概率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

那么,作为东风风行主打多孩家用市场的MPV,风行游艇究竟为何能被市场所广泛关注,又有何实力,能够“引领中国大家庭出行进入新时代”?

首先整体外观设计上,以往,提及家用MPV车型,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前脸设计普通常规、车身线条平直;其次,科技配置方面,大部分现有的MPV车型也已有些赶不上潮流……例如GL8、奥德赛等车型就是典型的代表。

当然,这里笔者并不是说这些车型就不好,只是在消费、审美愈发年轻化的当下,上述车型的设计较为容易产生审美疲劳,且无法勾起年轻消费者的购车欲望。

因此,风行游艇选择了一条非常规的“路线”。外观设计上,整体上看风行游艇采用了很多不规则的线条,营造出了较为具有跳跃性的视觉感受。

前脸方面,风行游艇乘风破浪式前格栅造型十分别致,在汽车设计同质化现象严重的今天让人眼前一亮。两侧的星河流动LED前大灯造型带感,与熏黑处理的中网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整个车头的辨识度非常高。

车身侧面设计上,正如车型的命名那样,风行游艇的车身采用了大量“游艇”设计元素,看起来线条很流畅。细节方面,悬浮式的车顶、全新样式的花瓣式轮圈,进一步提升了车身的运动感。车尾部分,时尚的贯穿式尾灯并未缺席,并且车灯内部造型设计感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风行游艇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15mm,轴距为2900mm。从尺寸方面看,属于中型MPV的范畴。同级竞品有传祺M6、比亚迪宋MAX等车型。

进入到车内,风行游艇内饰十分有质感,让人有一种这是一台豪华产品的感觉。具体而言,其内饰配色十分明亮、温馨,并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材料,四幅式方向盘部分区域还运用了打孔真皮进行包覆,零压座椅面料为透气性极佳的NAPPA真皮,再加上大面积木纹材质的装饰,档次感直接拉满。

车内座椅布局方面,风行游艇拥有同级最优的一、二排宽敞乘坐空间,间距可达930mm。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200mm,左右横向移动160mm,亲子座椅功能令奶爸宝妈照顾子女更方便,拉近与孩子间的距离。二排座椅多功能调节配合左右可调睡眠头枕,轻松解锁一、二排座椅180°接平休息模式,独有的“游艇躺”享受,打造如头等舱一般超越合资产品的乘坐体验,可躺可睡舒适尽显。

而第三排座椅,坐垫采用倾斜设计,增强腿部支撑,并且靠背角度可11档调节,确保第三排坐姿同级最优,整车实现“告别假7座,三排任性坐”的舒适体验。

在科技感和智能化方面,风行游艇配备了10.25英寸智慧双联屏,同时依托腾讯TAI3.0系统带来优质互联生态资源,在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的加持下,能够为用户带来不错的智能互动体验。驾乘辅助安全方面,新车集成了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等8大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具备L2+级智能辅助功能,在保障安全的同时让用车更为便捷。

相比于外观、内饰和科技感,东风游艇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也颇有亮点。相比于传统7座家用车较为拉胯的动力,风行游艇搭载了三菱最新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匹马力,百公里油耗6.6L左右。

此外,底盘设计方面,该车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后拖曳臂式悬架组合,具备强大的车轮定位和抓地性能,还能保证良好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成为最好开的7座家用车,让全家出行更尽兴。

整体上看,风行游艇最大的卖点就是去“趋同化”,避免了设计的趋同,也打破了用尺寸来营造舒适空间的常规做法。

作为本土企业中,较有资历的品牌,东风风行有着深厚的商用车制造经验,而近年来随着年轻消费者成长为社会的主要消费群体,为了更好地迎合市场,东风风行也开启了品牌的年轻化焕新之路。那么,作为转型代表作之一的风行游艇能否获得年轻人的青睐呢?在笔者看来,答案或是肯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