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喜提新车真高兴!但去新车味你以为放柚子皮就完事?

2022年04月17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Younes;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懂哥永远也忘不了自己提人生中第一台车时的情景,当年的兴奋之情还历历在目,提车当晚吃完饭就下楼在停车场找到自己的座驾,坐在车里这里摸摸那里看看,足足待了一个钟头才下车回家。

不过呢,要说提新车除了开心以外有没有什么困扰,那还真有!想必大家也经历过这种阶段,新车提回来车内的味道比较大,别说几天无法散去,就是几个月车内还有“新车味”的情况都不少见!所以很多人就很苦恼,这味道难闻也就罢了,关键听说新车车内还有甲醛对人体有害,这可如何是好啊?

这个时候很多人就纷纷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了,什么放柚子皮、橘子皮、柠檬干、炭包以及各种网上自称吸附甲醛的盒子等,说实话这种以另一种味道掩盖“新车味”的做法只能说欺骗自己的鼻子,虽然它能让车内驾乘者的心情变得好些,但实际上有害的成分依然存在,不能从本质上解决问题。

这个时候可能有朋友着急了,“懂哥,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新车买回来应该怎么样才能更好地祛除这些有害挥发物质呢?”懂哥在这里也不卖关子了,其实啊这最有效最省钱的办法只有一个,相当简单——通风!通风!再通风!大家新车买回来如果有条件的话,尽量把车停在通风处,车窗全打开(如果有太阳晒一晒就更好了),驾车出行时如果方便的话也将车窗/天窗尽量开启,空调调至外循环状态,尽可能争取多的机会让车辆内外的空气进行流通。如此反复操作,几周时间后你就会发现车内的“新车味”已大为减少。

其实这个道理和大家装修家里的房子是一样的,很多人在新房子刚刚装修好了之后四处寻求去甲醛的方法,实际上早有专家指出最直接高效的办法就是把家里的门窗全敞开进行空气流通,如此过一阵子再入住,异味就会大为减少。那些什么放柚子皮、柠檬干之类的操作,说实话只是治标不治本,只是让你闻起来心情更愉悦些罢了吗,其实此时房子内的空气依然不好。

也许有的人又会说了,“懂哥,值得费这个劲儿吗?我新车刚提回来感觉车里也没多大味儿啊,我就不管它,让它自由挥发去。”实际上大家还是不能够掉以轻心,为什么呢,懂哥先来给大家讲讲车内为什么会有难闻的“新车味”。汽车在组装过程中会使用到大量的粘合剂,车内的皮质座椅等配件也会使用一定的涂料,这些都是可能产生甲醛等 TVOC 气体的罪魁祸首,大家驾乘汽车的时候,由于空间狭小、密闭性强,释放出的甲醛、苯等有毒气体的浓度有可能比你家装的污染还要高。所以大家新车提回来一定要尽量多通风,让有害气体尽量多挥发。

而且像前面那类粉丝所认为的新车提回来,车里没啥味儿应该没事这种观点也是错误的。要知道甲醛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即使甲醛超标,你也未必能闻到。甲醛会对皮肤黏膜比如像眼、鼻粘膜、口腔等都有刺激作用,严重的可能会引发白血病、淋巴癌等疾病,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咱新车提回来能通风的还是得多通通风。

懂哥之所以写这篇文章,是为了让大家尽可能地多让自己刚买的新车挥发掉“新车味”,并不是说新车提回来有害气体挥发是不达标准的,这个一般都不存在。毕竟一般来说新车里面都会多多少少的存在甲醛,这个甲醛标准值在出厂时是有国家标准的,各位无需过于担心。最后懂哥祝大家喜提新车后都能安全出行,享受幸福的人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