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宾利37万起,配置比奔驰S级还高?

2022年04月17日 18:07: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

二线豪华品牌采用降维打法已经达成共识。但屈居于二线豪华品牌队尾,甚至都无法跻身于二线豪华品牌的厂方来说,除了要拔起品牌认可度,产品力层面几乎是要降维X2。

韩国现代入驻国内豪车市场的意愿乐此不疲,虽说从劳恩斯、捷恩斯、到捷尼赛思已经是三次改名多次进宫,但收到的市场反应微乎其微。毕竟韩系车对于我们来说,伊兰特在意识形态中占的比例太大,很难与品质、豪华联系到一起,但不可否认的是,现代的设计、产品力等都得到了提升。

那么要对标56E大中型行政轿车该怎么做呢?捷尼赛思用G80给出了答案。

韩国人在设计方面的天赋近些年拔地而起,奔驰S级W222、W223都是出自韩国人之手,但捷尼赛思G80之手却是出自原宾利设计师,饭菜别人家的香不香懂哥不知道,但G80这外观在同质化的今天来说,的确是香,而且还不是烂大街的香。

现代车型这些年惯用的参数几何化设计理念不同,宾利设计师操刀后的高端产品几乎看不到现代车型的影子,而大面积菱形镀铬中网,引擎盖上带翅膀的徽标,全身上下满满的镀铬装饰,分体式的前大灯,让不不怎么懂车的人一看,误以为是宾利车型的概率大大增加。

这真不是玩笑,懂哥女友面对一台10多年N手补漆一塌糊涂的劳恩斯酷派,都以为这是几百万的宾利跑车,而辨认的原因就是引擎盖上的翅膀标......

不过在捷尼赛思G80的层面,宾利因素不仅仅在于车标的雷同,毕竟是宾利设计师操刀,加上G80采用的是前置后驱/四驱的驱动布局,以及4995*1925*1465mm的三围、3010mm的轴距,比例和尺寸都符合行政车的气场。

而懂哥最喜欢的则是它分体式的大灯设计元素,在前脸、翼子板上的转弯灯和尾灯都采用了双层设计,点亮时也起到了呼应效果;而辐条镀铬中网则是和多幅轮圈有了参照,加上溜背造型的C柱,让古典和现代美学有了一番交融,整个外观设计在当下市场确实难得一见,毕竟中大型SUV市场要的是端庄得体,BBA的56E都没有采取过于跳脱的设计手法,其他几个豪华品牌虽然各有特色,但设计造型并不足以让人眼前一亮,G80相比之下就显得很有特点。

内饰的设计也是另辟蹊径的精彩。没有采用当下大屏当道的设计理念,捷尼赛思的内饰设计师还是想展现自己的内装设计功力,但为了不损失科技感,中控采用的是14.5寸的长条式带鱼屏设计,避免中控屏幕抢占C位和视觉重心,留出了空调控制面板,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等区域以增加视觉上的层次感。

而在中控台上方区域也是采用全真皮材质包覆,同时空调出风口下方、中控岛台也采用了整条贯穿式的实木面板,并且将金属按键融入实木面板之中的做法,具有冷暖属性的两种材质融洽在一起,不仅是工艺上的突破,对于视觉观感也是极好的存在。

豪华配置给得相当到位,36.28W的入门价格,全系标配四门电吸、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悬架软硬调节、以及2.5T 306Ps +8AT动力系统。

入门给到这样的豪华配置实乃少见,毕竟同级一些车型连座椅加热都得让用户花钱选装,更别提标配通风按摩还带电吸门的操作,56E不敢这样做,就连更高一个级别的奔驰S级也没做到。

当然我们不能唯配置论,但一个中大型或者说大型豪华行政家轿,入门给予这样的配置按理说应该是其本分所在,不过这些年根据品牌含金量的高低,车型之间都在有选择的降低配置,BBA这种入门可以给到一个2.0T 不到200Ps的低功率发动机,以及一大堆素到发荒的配置。二线豪华品牌,如阿凯阿豹等的入门配置稍微能看,到了捷尼赛思这种没有光环没有群众基础的产品,那从入门起只有all in才能平衡品牌上的劣势。

但从骨子里来看,捷尼赛思还是一款主打北美市场的产品。首先车辆从研发起就是面对北美,同时近些年在北美也获得了不错的认可,此次进入中国还是采取的进口方式。

没有国产在终端方面依旧拿不出优惠,毕竟芯片荒已经过去,56E的入门版现在裸车也在37W左右。同时,没有国产也没有对应到中国市场的加长版本。G80的后排明显比那些国产后拉长的选手更短,所以本土化适应得太不够彻底,同时现在的店面仅有上海和成都,所以像北京、广州、深圳这种购买力爆棚的消费人群根本没有机会去展厅品鉴。

所以捷尼赛思G80是台好车这或许不假,但捷尼赛思是不是想把车卖好,这还貌似还有点争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