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马力+6速手动,这些“买菜车”竟然如此暴躁

2022年04月17日 18:07: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买菜车,顾名思义就是用来日常代步出行的,它们最大的特点便是舒适的驾乘感受以及高效的燃油经济性,毕竟它们得面向广泛的购车群体,不过针对喜好运动和性能的特定人群,一些汽车厂商便会开始“整活儿”,将旗下的买菜车大刀阔斧的改装升级为车系中的顶级性能版本,开着它们,你能买到最新鲜的菜!

丰田 GR卡罗拉

在国内消费者的印象中,卡罗拉就是一辆人畜无害的买菜车,经济实用、可靠耐用等特点是它的立足之本,如今它的外观虽然相比以往更加运动了,但骨子里温和的属性并没有变,其入门车型更是换装了1.5L三缸发动机,誓将家用进行到底,不过随着GR卡罗拉在海外发布,史上最强卡罗拉终于来了!

作为丰田旗下高性能运动品牌GAZOO Racing的第四款车型,GR卡罗拉的设计风格与GR YARiS较为相似,新车基于卡罗拉掀背版升级而来,中网尺寸进一步增大,两侧的进气口营造出了宽体效果,配合上前唇的扰流板和犀利的大灯,气势咄咄逼人。车身侧面和尾部的亮点也很多,18英寸轮圈、4活塞卡钳、三排气布局以及大尺寸扰流板和碳纤维车顶让它武力值爆表。新车的内饰则与卡罗拉整体一致,但是换装了桶形座椅、GR方向盘和全液晶仪表,当然还有少不了的手动挡把。动力部分,GR卡罗拉搭载1.6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00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GR-Four四驱系统,

GR SUPRA和GR 86已经进入国内市场,GR卡罗拉自然有引进的希望,而且相比改头换面的GR 86,它更像是“头文字D”里AE86的正统继任者,你认为呢?

思域 TYPE R

在一众买菜车当中,思域是难得拥有运动属性的车型之一,毕竟它有着TYPE R这一顶级性能版本,十代思域更是不少年轻人心中的“神车”。不过TYPE R此前一直与国内消费者无缘,直到今年,东风本田才准备将其引进。

近日,本田正式宣布全新思域TYPE R将于2022年夏季全球首发,不过其原型车已在2022东京改装车展上亮相,虽然新车附着了大量伪装贴纸,但仍能窥探一二。首先在设计层面,新车基于两厢思域打造而来,前进气格栅采用了蜂窝网状的样式,散热面积进一步增大,车身侧面则采用了尺寸更大的“Y型”五辐式哑光黑轮圈以及前六活塞的布雷博制动系统,前后轮距还进行了加宽处理,配合上中置三出排气布局以及大尺寸的扰流板、扩散器,战斗气息远非普通版可比。动力上,本田为其配备了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2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上一代思域TYPE R在平行进口渠道的落地价直接来到了70万,而全新思域TYPE R的官方引进价格很可能会有惊喜,对于车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大众 高尔夫R

作为大众的品牌图腾以及小钢炮的鼻祖,高尔夫一直不缺乏运动基因,国产的第八代高尔夫GTI也受到了诸多好评,不过在此之上,高尔夫R才是其终极性能武器,虽然暂时没有任何消息表明它会引入国内,但并不妨碍广大车迷对它的关注。

作为扮猪吃老虎的典型,高尔夫R的设计向来很低调,这一代车型则不再藏着掖着,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杠开口更大,前脸更加凶狠,19英寸Y字形五辐轮圈、大众R系列招牌的蓝色卡钳、后扰流板以及双边共四出排气让它看上去就不好惹。动力部分,高尔夫R搭载了第四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320马力,峰值扭矩为42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配备4Motion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4.7秒,光从数据来看甚至强过全新奥迪S3大众也表示全新高尔夫R的定位将高于奥迪S3,所以有这样的性能表现并不奇怪。

高尔夫R在美国市场的起售价为44,090美元(约合人民币28.07万元),可惜国内消费者无福消受,不过奥迪S3未来将会引进,四个圈和VW,你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