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差只有5万?奥迪A8国外卖60万,国内卖65万,为啥还是没人买?

2022年04月17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奥迪A8公布了全新一代车型海外定价,欧洲市场交付的全新奥迪A8定价7.5万英镑,加长版奥迪A8L定价7.9万英镑,性能版S8定价10.2万英镑。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价格很合理。

因为按照长轴版车型来看,欧洲市场的奥迪A8L价格在65万左右,这与国内市场销售的奥迪A8L定价差距其实很小,一汽奥迪销售的进口奥迪A8L起售价格在73万。

​其实,真实的成交价已经跌破70万,也就是说欧洲市场销售的奥迪A8L和国内市场消费者能买到的奥迪A8L,价格差距可能连5万都不到。

该说不说,还是奥迪良心啊。

进入国内市场的奥迪A8L定价低也是有原因的,一方面目前进口关税调低到15%,相比于此前25%的关税降低了销售成本,另一方面奥迪A8L装备了3.0L排量的发动机,消费税有明显降低,也就是说一台奥迪A8L从生产地运过来,税费成本已经降到了最低,和海外价格差距已经缩小到30%以内。

​再加上,国内奥迪A8L的市场不如意,这两年被S级以及7系压着打,本身定价就要比奔驰宝马低,经销商为了赶紧去库存,在价格上打个折之后,我们也就看到了比海外价格差距不大的60多万低配定价。

顶级旗舰就是这样,价格越低越难卖,主要是用户核心需求已经脱离了产品本身,​进入到​品牌与产品标签阶段。

毫无疑问顶级行政旗舰依然是奔驰S级,即便操控远远不如奥迪A8L,但我们必须要了解的是,​进入到​百万消费圈层,能买车的人绝对不会自己去开。

​曾经不是有个著名博主说过一句话:我不买S级的原因,是我开它真的有人认为我是个司机。

在这个环境中,奥迪的品牌价值无疑是下沉比较明显的,摆脱不了大众集团的平台束缚,让不少人都认为奥迪大众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品牌与大众捆绑过于明显,导致奥迪品牌在BBA中排名靠后。

此外,奥迪A8L这些年的改款并不成功。

奔驰成功复活了迈巴赫迈巴赫的出现让S级在商圈拥有巨大的号召力,无数人愿意花200万的预算选择迈巴赫S级,它填补了BBA和宾利之间的空白,成功人士开迈巴赫的标签非常明显。

奥迪这些年的失败就是在于不断改款的过程中没有塑造出A8L顶级旗舰的状态。

导致一部分商用的用户直接投奔奔驰,一部分对家庭用车需要的用户群体,选择操控更好的宝马7系奥迪A8L就被架空了。

为了营造出超一线的豪华定位,奥迪不得已搬出了霍希,推出了霍希A8L,希望重新燃起这个旗舰车型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但一般来说塑造这种顶级旗舰需要时间。

迈巴赫S级成功也不是一天营造出来的,也是在奔驰本身把S级推向神坛很多年之后,才针对性​的推​出迈巴赫版本,多年的运营才进阶200万级市场。

奥迪A8L首先要解决的是在其核心用户圈层中的认知,通过产品、品牌、营销创造出值得买的消费标签出来,毕竟能花大几十万甚至百万预算买车的用户群体,更看重的是“社会影响力”。

​你开个A8L,别人开个S级,总感觉奔驰的气势更强一些,纵然他们的产品力都一样,但回归消费来说,这个级别的产品没有差的。

也正是奥迪A8L这两年的落寞,才让我们看到了奥迪A8L如此平衡的海内外售价,要知道奔驰S国内的定价,可是要比海外高出不少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