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若台海开战美会出兵?美窜访团对蔡英文作保证,并称台是“盟友”

2022年04月18日 01: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中新社4月14日报道,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台计划搁置之后,美国又派出6名跨党派议员抵达窜访,与蔡英文、邱国正等人会面。

据台媒爆料,美窜访团此行,旨在安抚台当局,消除岛内对于美国的不信任感,引得绿营人士欢天喜地、弹冠相庆。

在双方会面环节,美议员也是各出奇招,煞费苦心,每个人的话术均不相同,将台当局哄得服服帖帖。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表示,美国国会正草拟一项法令,将台当局“驻美代表处”的名称,改为“驻美国台湾经济文化代表处”。梅南德兹还说,尽管他本人是该条款的忠实支持者,但要落实该条款,尚需取得参、众议院的共识。

参议院预算委员会首席议员格雷厄姆则声称,放弃台湾,相当于放弃了“民主阵营”的价值观,乃至于自由贸易的原则。此次来访,就是为了展现美国对于台湾坚定不移的支持与热爱。

随后,格雷厄姆又借乌克兰危机抹黑大陆。他说,在俄乌冲突中,两岸人民展现了截然不同的价值观,台湾对乌克兰展开援助,博得了民主国家的一致赞赏,大陆则滋长了“俄罗斯的暴行”,必须付出庞大的代价。

当谈及“一旦台海开战,美国是否出兵”时,格雷厄姆声称,台湾是美国所谓的“盟友”,所有选项都在考虑当中,美国强大的军队就是为了保护“盟友”而存在。从格雷厄姆的这番话来看,美国出兵台海也是选项之一,这个保证确实让人感到吃惊。

岛内绿媒将窜访团的6名议员称之为美国政坛的“超级大咖”,并总结了如下特点,比如横跨两院、“友台”人士、资深政客等。台政治大学副教授黄奎博评论称,窜访团虽不乏执政党议员,但并无行政官员,从分量上来说,较之佩洛西实在是天壤之别,可见拜登政府无意过分刺激大陆。

岛内蓝营媒体则指出,美国中期选举将近,美议员组团来台,或为借台海问题捞取政治红利,营造对华强硬的形象,恐导致两岸关系更加紧张。台当局不应沾沾自喜,也不该过分依赖美国,而应在审视中美关系的基础上,冷静看待台湾的处境。

4月15日,就在蔡英文与美窜访团碰面不久,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驱护舰、轰炸机、歼击机等力量,在台岛周边海空域展开大规模演练。东部战区发言人施毅明确指出,此次行动是针对美方近期在台湾问题上频频释放错误信号而组织的。美方的恶劣行径与滑稽伎俩徒劳无益,玩火者必将自焚。战区部队将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及地区和平。

就在同一天,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发表谈话,称美方向“台独”分裂势力散播错误信号,极其虚伪且罔顾信义。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厉兵秣马,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内外势力制造“分裂”的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

与此同时,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赵立坚回应称,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已就此事向美方阐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已发布相关声明,解放军的行动即是对美国窜访台湾的强烈反制。

在美议员抵台窜访后,解放军东部战区、国防部以及外交部接连发声,立场之坚定,态度之严正,行动之果决,可谓是相当罕见,向内外分裂分子释放着强烈信号,不要轻易试探大陆的底线,更不要蓄意挑衅,以免玩火自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