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7秒破百,还有无框车门,这车内饰太精致!

2022年04月18日 08:2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近几年,电气化浪潮席卷全球,不少汽车厂商不断谋求发展新战略,对于曾经风靡大街小巷的smart而言,重新定位+品牌重组势在必行。20年初,奔驰吉利控股注资54亿元成立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的smart精灵#1也和我们正式见面。

smart精灵#1是品牌转型后的首款产品,在智能与科技化领域的切入,也让我们看到了后续车型的发展方向。从设计层面看,新车基本保持了当初概念车型的设计,不过灯组部分的优化缺失了些许未来感,要知道这炫酷的灯光设计可让不少年轻消费者期待许久。

圆润可爱的风格贯穿始终,虽然定位SUV车型,但古灵精怪的样子依旧与我们印象中的smart不会拉开太大的距离,贯穿式的前大灯与尾灯组简约时尚,悬浮式车顶以及隐藏式门把手都是流行元素,优化之后的车身型面让smart精灵#1的风阻来到了0.29Cd。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1822/1636mm(比新款C级还要宽!),轴距为2750mm。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无框车门,相信这样的设定也会与新兴消费群体的购车需求相吻合。

独到而简约的内饰设计再一次彰显了大厂设计水准,更有64色氛围灯交相呼应,20档亮度调节也能带来出色的观感。当然了,彰显时代气息的大屏设计自然不会缺席,9.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HUD抬头显示,12.8英寸的中控屏内置“smart宇宙”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使用起来也会更加智能化。

此外,吉利浩瀚SEA高性能/高集成的算力架构可集中控制娱乐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电驱电控系统、电子/电气系统等四大核心模块,从而使车型支持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车道保持、紧急避让等功能。

smart精灵#1搭载一台后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43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6.7秒,最高车速180km/h。新车搭载容量为66kWh的三元锂电池,150kW直流快充情况下可在30分钟内将电量从10%充到80%,WLTP续航里程在420-440km之间。

smart诞生之初就有着精致短途代步工具的特征,在被电动化加持之后,也更加符合环保代步的功能属性,良好的品牌口碑加之豪华感的设计,新车上市后相信可以获得市场的高度关注,关于新车更多的消息,我们将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