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年大叔变帅气小伙 蒙迪欧新老对比

2022年04月18日 09:17: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上一代福特蒙迪欧,因为有着一张“马丁脸”,大家称其为阿斯顿·蒙迪欧,不过时间一晃多年之后,这张马丁脸也不得不面临被换掉的命运,新款蒙迪欧的外观造型极具张力,犀利的造型俘获了更多消费者的心,新车的变化到底有多大?我们对比着来看看。

外观对比

其实很早之前,我就觉得蒙迪欧带着一股中年大叔的成熟味,它和福特的运动氛围的融合并不好,不过这次换代以后,大叔减龄成功,直接变成了一个运动小伙。

先说说车辆的外观数据变化,新车可以说是比老款车型大了一圈,变化最大的还是轴距部分,这对于车辆的操控、内部空间等多方面都有着影响。(外观部分老款车型为245旗舰版)

外观对比小结:大叔脱掉了西装,穿上了运动服,整个“人”都变得更加清爽了,新款蒙迪欧的运动氛围十分浓郁,再加上车身线条很流畅,确实更具“卖相”。同时,在配置方面新车也是具有绝对的优势,最重要的是新车还不贵!相对于老款旗舰版车型的价格来说,它21.68的价格性价比很不错。

内饰对比

内饰部分,两款车更是不在同一个年代,当然,老款车型是多年以前设计的,这也是必然的结果,不过我们也能从他们的内饰中看到两个时代理念以及用车习惯的不同。(内饰对比部分,老款车型为2020款豪华版)

内饰对比小结:随着移动终端设备在我们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高,车辆的内饰也在潜移默化中迎合着这种变化,新款车型的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移动功能也随之增加,这都是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即使老款车型的内饰经过中期改款车型的修改,也做不到从根本上适应时代的变化,这也是换代的意义。

在此,我们也将新车和2020款豪华版车型的配置对比放出,价格相近的情况下,看看两款车配置相差多大。

动力变化对比

最后,我们来看看两款车的动力部分变化,废话不多说,看对比表格吧:

老款车型的动力选择很丰富,一款1.5T发动机,两款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而新款车型动力化繁为简,只有一款2.0T发动机,并且数据上也要优于老款车型,传动系统方面,新车用8AT变速箱替换掉了老款的6AT变速箱。底盘方面,两款车都使用的是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结构,结构上变化不大,不过调校方面还是具有一定的差别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我们的试驾稿件。

总结:两代车型设计年代不同,必然在理念、设计元素等方面是具有明显差距的,而且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技术的普及也让配置得以升级。新蒙迪欧在外观、内饰、配置、动力几个方面全面进化,同时价格也有所降低,从产品力的角度来说,却是非常值得了。

(图/文 网通社 高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