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发动机送车的还有这个品牌?

2022年04月18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荣威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两款车型,其一是i5,其二是RX5,这两款车算是让荣威焕然一新的里程碑车型。

如今RX5来到了第三代的车型,作为荣威的当家花旦,早前的谍照图已经引起了足够高的关注度。不过今天我们不聊设计,因为第三代荣威RX5搭载的一台全新的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将会成为未来荣威的主力。

那么它有什么亮点?本期就来聊聊。

热效率和动力我全都要

以往的纯汽油机很难做到高热效率的原因是为了兼顾动力,所以我们看见很多自主品牌高热效率的发动机,大多只是“插混专用”的思路,发动机只负责发电不需要强动力。

但第三代荣威RX5上的这款1.5T发动机,它的最大热效率接近40%,这在传统的燃油车型上非常难得,同时它还能兼顾动力的输出,最大马力达到了188匹,最大扭矩300牛米。

接近40%的热效率是什么概念?丰田大名鼎鼎的6AR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热效率在39%、本田L15B热效率为38%。

所以你发现了吗?基本上市面上的同类车型,动力比它强的热效率没它高,热效率接近它的动力没它强,它是目前为数不多兼顾了动力和热效率的选择。

百公里油耗仅为6.0L

在1.5T的发动机上,能压榨出188匹的动力并不简单,所以起初我很担心它会用一个大涡轮,只是做到参数好看,低速涡轮迟滞严重。但从官方的资料来看,这款代号GS61的发动机,它配备了低压EGR废气循环系统。

涡轮增压器的选择上,它选择了电控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对于这个涡轮增压器大家或许很陌生,简单来说,这种可变几何叶片的截面结构,最大作用就是能改变涡轮增压器的工作特性,能同时适应高速和低速的动力需求。

并且它还搭载了主流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链条也用了阻力更小的设计,能大大提高发动机的效率。

官方公布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0L/100km,对于这个级别的SUV来讲,这个油耗已经快赶上混动车型的水平了。

除了有动力还要有品质

发动机的动力固然重要,但如今大家似乎更在乎发动机的NVH的表现,良好的NVH能带来更好的品质感。

所以针对这点,这款全新的1.5T发动机在高压油泵、缸盖、缸体的侧面,设计了诸多的消音包,能降低发动机运转的振动和声音,不过这点我也有自己的担心,这些发泡材质的声学包是否会因为用车时间久,老化而降低性能?这里我持保留意见。

它将成为上汽的明星机型

在技术分享会上,官方还公布了这台发动机的生产地信息。它诞生于上汽郑州发动机工厂,这里有上汽最先进的加工和装配设备,能实现每年30万台的产能。

它面向的是整个上汽乘用车50%的全国产能需求,这意味着,这台发动机除了会装在荣威的车型上,未来MG以及是整个上汽集团品牌的车型都有可能会见到这台发动机的身影。

那么它实测的表现如何?很可惜这次只是技术分享会并没有试驾,关于它实车表现等到我们拿到三代荣威RX5试驾车再给大家做汇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