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150km+5.9S破百,自游家NV核心信息公布

2022年04月18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本来原定于3月31日发布的自游家NV因为特殊原因而被推迟发布。不过,自游家还是公布了一些关于NV 动力、续航、安全等方面的核心信息。

从产品定位看,自游家NV定位为豪华中大型城市探索SUV,共推出纯电、增程两种动力模式。

自游家NV核心信息

1、关于自游家纯电/增程式续航

自游家NV有两款产品,一款纯电一款增程式,纯电版车型CLTC工况续航里程550km;增程版车型WLTC工况续航里程939km(CLT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1257km)。不过,关于续航的其他细节,自游家还未透露,比如电池容量、电池能耗以及快充等消息。

定位豪华中大型SUV、550km续航。如果这么看,自游家续航似乎有点偏低,不过也不能一概而论。具体细节还是要看自游家NV的电池大小,车身重量和百公里平均电耗等等。

按照自游戏家的说法,NV更注重能效比。具体而言,纯电版车型搭载热泵空调,相比传统的PTC空调,能耗最大可降低60%。

电池安全方面,自游家NV采用高性能材料的复合防护策略,可有效防止碰撞、托底和尖锐物体穿刺对电池仓造成伤害。电池模组由陶瓷硅橡胶完全覆盖,电芯间填充气溶胶材料,保护电芯在受到撞击时不冒烟起火,同时气溶胶和硅泡棉还为电池仓提供密封效果,整体电池仓防水等级达到IP67级别。

相对于纯电,增程版车型明显更香。自游家NV的WLTC工况续航里程939km(CLT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1257km)。

2、增程式版纯电续航150km

自游家NV增程式在使用纯电驱动的模式下,续航可达到150km,这成绩和问界M5处于同一水平。但是比理想ONE的188km纯电续航,自游家还是少了一点。考虑到理想ONE的电池大小是40.5kWh,自游家NV的电池应该不会大于这个容量。

自游家提供的资料还显示:配合快充和家充,更方便在城市中的日常通勤。长途驾驶场景下,增程发电系统可以将燃油转化成电能,提供789km的续航里程,兼容92号汽油,可以体验便捷的能源补给。

3、5.9S的加速能力

0-100m的加速能力是5.9S,比理想ONE的6.5S稍强,但是比不过问界M5的4.4秒加速成绩。但是问界M5的长宽高是4770mm、1930mm、1625mm。而自游家的长宽高是4915mm、1962mm、1755mm,这明显比问界M5大出不少。

4、配备1.5T四缸发动机

相对于理想ONE的1.2T三缸,自游家配备1.5T四缸显得实在不少。增程版车型上,自游家NV搭载1.5T四缸五合一高效增程器,能效之星认证热效率达41.07%,前电机功率130kW,采用油冷技术,能够主动冷却电机温度,后电机功率140kW,功率密度比超出上一代电机30%,达到行业领先的2.36kW/kg。

5、IP67级别

此外,为了保证电池系统和整车的安全,自游家NV车身采用高强度钢铝混合设计,整车高性能材料使用超过80.1%,其中抗拉强度高达1500-2000MPa的超高强度材料占比3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