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35万,宝马X3、理想ONE、奔驰GLC该怎么选?不少网友这样投票

2022年04月18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491.5万辆,同比下降4.5%。

这个表现称得上是开门黑。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新能源车型继续高歌猛进,一季度同比暴增146.6%,在不少细分市场已经占据主导地位。

最典型的就是中大型SUV市场。

数据显示,理想ONE 3月份销量达到了11034辆,高居中大型SUV销量榜榜首,排名第二的大众途昂,仅有3399辆。

这已经是理想ONE连续11个月蝉联中大型SUV销量冠军,它已经有足够的实力与同价位的豪华SUV正面对决。

在30万元级别SUV这个细分市场内,理想ONE给同级别的奔驰GLC和宝马X3带来了相当大的竞争压力。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有30-40万的预算,要买一款家用的中型或者中大型SUV,理想ONE、奔驰GLC、宝马X3该怎么选?

超低的出行成本

理想ONE这个车之所以在中大型SUV领域独占鳌头,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它超低的用车成本。

作为一款增程式电动车型,理想ONE把“城市用电,长途发电”的模式发挥到了极致。

现款理想ONE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188公里,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城市用户的用车需求。

在城市道路上,纯电行驶的超低成本尽人皆知;而在高速、高架等路段,用户打开增程器,又可以得到比同级别的燃油车低得多的油耗。

根据用户普遍的油耗数据,理想ONE在打开增程器时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约为8.4L。

要知道这可是一款车身重量超过2吨的中大型SUV,能有这样的表现算是相当不错的。

而如果只以纯电模式行驶,它的百公里出行成本仅为20元左右。

我们可以做个对比,根据车主提供的数据,奔驰GLC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百公里11L,宝马X3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L,理想ONE在用车成本上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三款车的主要用户均为家庭用户,在目前油价高企的情况下,理想ONE的吸引力明显更强。

超大的内部空间

理想ONE是一款中大型SUV,车身长度达到了5030mm,轴距则达到了2935mm,同时还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

对家庭用户来说,这样的数字显然非常有诱惑性。

与7座车型和5座车型相比,6座车型有很多好处。

理想ONE的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可以前后调节,座椅中间则留下了191mm的中央通道,方便乘客进入第三排。

想象一下,在带着家人和孩子一起出行的过程中,可以把孩子们放在第三排,老婆和老人坐在第二排,可以向后滑动座椅与后排的孩子亲切交谈,也可以将座椅放倒至平躺状态,减轻旅途疲劳。

而如果孩子在后排睡着,坐在第二排也可以轻松地照看他们,可以说是为家庭用户量身打造。

除此之外,理想ONE后备箱空间也相当可观,在6座状态下,后备箱可以放得下28英寸行李箱,以及大尺寸婴儿车。

而如果选择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可以得到一个超大尺寸而且接近平整状态的后排空间,野外露营时可以在车内休息,而且能够放得下帐篷、遮阳伞、儿童车等各种物品。

相比之下,奔驰GLC和宝马X3就没有这么广泛的用车场景了。

两款车均为5座车型,奔驰GLC的车身长度为4764mm,宝马X3的车身长度则为4737mm,与理想ONE差了一个级别。

与此同时,较少的座位数、较狭窄的用车场景,也决定了它们很难从理想ONE那里抢走客户。

更丰富的内部配置

理想ONE的定价在国产车型中并不算低,不过它很好地继承了国产车型低价高配的优良传统,在安全性能、内部配置等方面都有着很不错的表现。

目前,理想ONE只有一款车型在售,售价为34.98万元,宝马X3入门的2022款xDrine 25i M运动套装售价为39.28万元,奔驰GLC 2022款改款GLC 260L 4MATIC动感型售价为40.63万元,理想ONE的价格最亲民,接下来,我们便来对比一番看看,谁的配置水平谁更胜一筹呢?

三款车的车主都以家庭用户为主,他们对安全性能有着更高要求。

其中,理想ONE提供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一整套的驾驶辅助功能,而奔驰GLC和宝马X3显然达不到这个级别。

内部配置方面,理想ONE拥有方向盘加热、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前排无线充电等功能,均为奔驰GLC和宝马X3所不具备。

座椅功能方面,理想ONE前排座椅可以加热、通风、按摩,后排座椅可以进行电动调节以及加热、按摩,奔驰GLC和宝马X3同样逊色不少。

更重要的是,理想ONE在智能化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它搭载了地平线征程3辅助驾驶芯片,拥有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和5个毫米波雷达,具有强大的智能驾驶功能。

从2021年12月6日开始,理想ONE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经向全国所有高速公路和城市封闭快速路开放。

而在这方面,奔驰GLC和宝马X3基本上还是一片空白。

结束语:可以看出,理想ONE以更低的价格,提供了更丰富的内部配置、更宽敞的内部空间、更强大驾驶辅助功能同时还有着超低的用车成本。在30-40万元SUV这个细分领域内,奔驰GLC、宝马X3等传统车虽然销量依然不低,但不难发现,它们的优势,正在被以理想ONE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型所侵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