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度汽车回应“因资金链断裂停产”

2022年04月18日 11:3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称,“云度汽车因资金链断裂,已于今年2月停产。”,而云度汽车方面相关人士最新回应表示,“我们停产主要是因为电池问题,现在新货源已经确定,预计两个月后就复产。”

<a href=云度新能源 云度π3 2019款 Pro远行版 精英型">

天眼查信息显示,云度汽车成立于2015年12月4日,注册资金为9亿元。其中,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出资3.51亿元,持股占比39%;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1亿元,持股占比34.44%;刘心文出资1.4亿元,持股15.56%;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出资0.99亿元,持股11%。截至目前,云度汽车共获三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海源复材、莆田国投、福汽集团,以及华兴创业。其中,最新一轮融资发生于2021年3月18日。

近日,海源复材发布公告称,将持有云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11%的股份转让给珠海宇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珠海投资),转让价款为0.22亿元。据悉,此次交易完成后,海源复材不再持有云度公司股权。早在云度汽车成立之初,海源复材出资0.99亿元入股;如今其却以0.22亿元“清仓”。对于此举,海源复材方面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推动公司财务投资及非核心业务资产的投资退出,收回投资资金,增加公司营运资金。本次交易若能顺利推进,预计对公司2022年度净利润产生约1600万元的正向影响。”

汽车之家

上述股权转让后,云度汽车的最新股东情况具体为: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3.44%;福建龙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0%;珠海投资持股26.56%,为云度汽车第三大股东。公告显示,云度汽车2021年营收6776.32万元,净利润为-2.13亿元;2022年1-3月(未经审计),该公司营收660.25万元,净利润为-5571.36万元。截至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云度汽车资产总额为16.52亿元;负债总额为16.82亿元;净资产为-3079.64万元。这也意味着,该公司正处于资不抵债的困境之中。

同时,海源复材在公告中提到,“云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及各子公司合并报表各年度净利润均是负数,且亏损态势越来越严重。目前因为资金链断裂,云度公司于2022年2月份开始已处于停产状态。”除资金链外,“新能源汽车行业国补、地补逐年下降,该补贴收入对云度公司经营影响重大且难以预测;受市场芯片短缺、电池供不应求的影响,对云度公司的生产经营也造成了较大影响。”海源复材方面表示。

销量方面,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云度π1销量为185辆,环比增长1.09%,同比减少49.04%;云度π3销量为79辆,环比增长1.28%,同比减少49.36%。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留给云度汽车自救的时间是有限的。当前,陷入停产、巨亏、资不抵债困境的云度汽车,若无外部资金持续“输血”,其后续运营或将面临较大挑战。( 张晓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