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上汽大众全新凌渡L,无边框车门+掀背式尾门,造型够辣

2022年04月18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国内市场对紧凑级轿车的饥渴,远没有得到满足,销量就是证明。

选卡罗拉、轩逸、雷凌的用户都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吗?我想不全是,预算有限要解决刚需,买车后内心多多少少有些不甘。我把它们称作“温饱”车型,有限的预算,只要求差不多的空间和相对可靠的品质,条件允许的话,或多或少也有个别亮点,比如轩逸的座椅。这些车型像杭州小笼包,黄焖鸡这类小吃,能吃饱也能吃得下,谈不上精致,这顿饭,没能过瘾。

全新凌渡L定位A+级,富裕和豪华谈不上,它像小康家庭的四菜一汤,不算大餐但有精致和尊重,能解决除温饱外更深一层次的需求。我最深的感触是,凌渡L舍得用料,亮点不少。一块来了解下吧。

本次为凌渡L场地试驾,没有外部道路体验,仅限体验到的部分来聊。

凌渡L看起来没有上一代那么低趴,源于车身高度提升了45mm。不过外观的新鲜感够强,一改大众其它车型沉稳的风格。尺寸宽大的进气格栅几乎横贯整个车头,星空点阵式亮片辨识度高。牌照架上方部分像大众ID系列,无边框车门看起来像台小“CC”。仅外观来说,它像硬菜的精致摆盘,赏心悦目。

掀背式尾门是一大亮点。凌渡L的后备厢开口大,远大于常规紧凑级轿车,方便取放大尺寸行李。它的后备厢和乘坐空间是连通的,空间实用性类似SUV,后排靠背也可四六比例放倒。

由于掀背式尾门的设计,凌渡L的侧面线条更流畅。车顶从B柱就开始缓缓下降,C柱顶端并没有传统轿车的“拐角”,线条流畅至车尾在末端翘起小鸭尾。小鸭尾有存在的必要,一是好看,二是它有实际作用,高速行驶时疏导尾部气流产生下压力,行驶更稳健。

贯穿式尾灯点亮后够时尚,车标同时亮起。“LAMANDO”从上一代的右下角位置换到了车标正下方,顺应网友流传的“大众底下带字母”,添加“L”字样,意味着新款得到加长。

凌渡L比上一代加长了半级。上一代凌渡长宽高分别为4615*1826*1425mm,轴距2656mm;凌渡L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为2731mm。长度、轴距和车身高度明显提升,也更宽了。

凌渡L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它是第二代MQB平台,重点在于融入更高科技的电气化设备。它从次顶配就搭载了全速自适应续航、主动刹车等智能辅助驾驶配置,只不过本次试驾在场地里,没有上路测试这套辅助驾驶配置好不好用,暂且不提。

10.2寸仪表+12寸中控屏的联屏提升科技感,风格像大众ID系列相同。各种按键都换成了类触控式钢琴烤漆面板,手感好,反映速度快。

凌渡L搭载大众全新IQ Light灯组,这是一大卖点。它有迎宾模式 ,智能切换远近光,有随动转向功能,可根据对向来车的远近,自动调节高低。

凌渡L的轮毂和轮胎尺寸出色,18寸运动轮毂,轮胎尺寸225/45 R18。

对紧凑级轿车这级别而言,凌渡L的下料夸张些可以说“不计成本”:无边框车门,掀背式尾门,IQ Light大灯组,18寸轮毂,完整的辅助驾驶,将要越级的尺寸和轴距。上一代凌渡售价14.99-18.69万,凌渡L售价14.99-18.99万,相差3000元,不好说物超所值,相比于上一代可以说物有所值了。

它的天窗比其它标准尺寸天窗大挺多,不过赶不上主流全景天窗的尺寸,可打开的面积可是不小。

依旧是熟悉的动力总成 ,1.4T EA211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爽快,涡轮增压来的早。这方面的感受和上一代凌渡接近。

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车型,都使用这种小巧的电子挡杆,P挡单独布置在上方。换挡手感轻盈,钢琴烤漆材质摸着丝丝冰凉,比传统挡杆舒服得多 。

场地试驾体验,凌渡L的方向盘指向精准,我第一次开着它跑S弯,跑了五圈也没有撞到一个雪糕桶。车尾动态也相当灵活,过S弯时的动态跟进快,察觉不到车尾的拖累。

皮质座椅内部填充软硬适中,造型对身体的包裹出色,尺寸合适,可能使用了较为环保的内饰材料,新车没有异味。

得益于1831mm的车身宽度,凌渡L的横向空间接近主流B级车,从宽厚的中央扶手就能看出来,如果宽度不富裕,不会设计那么宽,否则左右两张座椅宽度不够用。

写在最后

全新凌渡L高配的价格够得上冷门B级车,凌渡L有更成熟的动力调教,更丰富的高科技配置和更年轻运动的外观;低配价格和主流紧凑型轿车差不多,凌渡L能获得更大的空间,同样更成熟的动力总成。介于A级B级之间,它很有存在的必要。

如开头所说,它是小康家庭的四菜一汤,不奢侈,但比卡罗拉、轩逸那些紧凑型轿车有滋有味有造型,年轻人选了它内心过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