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心居》同款上汽大众ID.4 X,为什么投行精英会选它?

2022年04月18日 12:07:05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不知道前段时间很火的电视剧《心居》大家看了吗~剧中童谣饰演的顾清俞的生活状态简直就是我的梦想啊!有颜有钱有身材的投行女高管,每天早上在自家大阳台沐浴着阳光练瑜伽,全职阿姨照顾起居,衣帽间摆满了奢侈品,门口一鞋柜的漂亮鞋子……这生活,谁不想要呢~

剧中的她穿搭也非常在线,一边看剧我就一边被她种草新的包包首饰。作为汽车编辑,我自然也关注到了她开的车~ 没想到,一单就能赚800万的顾清俞,开的不是宾利阿斯顿·马丁等超豪华品牌的车型,甚至连BBA都不是,她开的竟然是——上汽大众ID.4 X,一台二十多万的紧凑型SUV,啊这…… 你肯定觉得很离谱!但在我看来,这也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吧~ 那到底是什么力量让富婆顾清俞选择了ID.4 X呢~

用大牌,信大厂,踏实牢靠

从顾清俞日常佩戴的饰品和包包不难看出,即便用的都是奢侈品大牌,她走的也是简约低调的风格,这也非常符合大众品牌的调性——低调、牢靠。而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囡囡,顾清俞便选择了来自上汽大众的ID.4 X。

近年来,不少主机厂都在向电动化转型,却都在小心翼翼地走着添加混动车型和“油改电”的路线。这就导致在20—30万元这个价位区间,主流合资品牌缺少一款使用全新设计,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纯电车,而ID.4 X的出现打破了这一瓶颈。

为什么这么说呢?ID.4 X是基于MEB平台打造的,MEB平台是大众集团专门为电动车开发的模块化架构。也就是说,ID.4 X是一台全新的纯电车,所以它绝非是纯电宝来、纯电高尔夫那样的“油改电”车型。

而老牌车企的造车底蕴,又是造车新势力无法用堆配置、海底捞式服务就能赶得上的。比如,ID.4 X 22.53万起售的纯净长续航版本就已经配备83.4 kWh的电池,续航可达607km

与同为25万级别的新能源热门车型小鹏P7特斯拉Model 3相比,都更胜一筹,鲜少有同价位区间的新势力车型能与之比拟。

而在众多实测中,它的实际续航也是最贴近官方的。经媒体实测,城市路况下ID.4 X的真实续航与NEDC续航比例可以达到95.8%左右。在德系工艺的优化下,ID.4 X真正做到了不虚标的长续航,够踏实。

从投资角度来说,稳中求进的保守策略是最安全,也是最稳妥的,顾清俞也深谙此道,因此对她而言,安全是最重要的购车标准之一。我们拿数据说话,ID.4 X在2021年度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获得了全优的成绩,在目前已公布的所有参与测试的名单中,获得全优成绩的车型只有上汽大众ID.4 X,且采用的还是更严苛的2020版新规程,打败了蔚来EC6、小鹏G3、理想ONE、比亚迪汉EV、特斯拉Model 3等众多主流新能源车型。

整车安全方面,除了耐撞,ID.4 X在保护行人的安全性上也拿下了优异的成绩,在新增的模拟“鬼探头”的测试场景中,ID.4 X的安全辅助系统精准识别了行人,稳稳地停在了行人前,灵敏精准的安全辅助系统在日常驾驶时能够有效避免意外的发生。

电池安全方面,底部护板使用了铝冲压件,全方位排布热成型钢梁,使得ID.4 X以优异成绩通过了电池碰撞测试。整个ID.系列的电池包均通过了包含温度冲击、化学腐蚀等338项电池安全认证,甚至在高压水枪冲洗、高/低压电气性能等测试上,超越了国家标准。因此日常使用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隐患,这就是老牌车企能给你的安心。

都市丽人的车,当然要精致时尚

顾清俞作为精致都市丽人的代表,选车的另一重要标准必然是颜值了。作为一台全新的纯电车,ID.4 X终于告别了大众陈旧的套娃设计。从外观就能看出它在欧洲市场销量火爆的原因——虽然是一台SUV,但ID.4 X的车身不会十分臃肿和呆板,给人的感觉还是欧洲小车的精致时尚感,搭配赛博黄超导红的车身颜色,更为亮眼,非常符合当代都市丽人的审美。

小编非常喜欢前脸的设计,采用了贯穿式大灯组,一根灯带连接两侧由11颗灯泡组成的IQ. Light 智能矩阵式LED大灯,走近车身会有迎宾光效,前后两个大众logo也都是会发光的,很是前卫,完全摆脱了大众品牌过去老干部式的外观形象。

进入座舱,谁能拒绝仪式感满满的ID. Light互动光语系统呢。前风挡下方有一个贯穿式的灯条,根据不同场景显示不同效果。比如转向时会有蓝色流水点亮的效果,有来电时中控屏上方会有律动的绿色光条,语音控制时会有白色光效,丰富的灯光反馈各种交互信息,多有乐趣呀,别说科技感了,这简直是有科幻感!

舒适贴心的驾乘体验,比男朋友还温暖

说到ID.4 X的配置有多丰富贴心,跟我一起想象一下……

加班到深夜11点的顾清俞终于写好方案,累了一天的她坐上车,先开启了座椅按摩功能,豪华气动按摩座椅为她放松了疲惫的身躯。重振精神后,她打开导航准备回家。

驾驶时,ID.4 X提供“可油可电”的驾驶方式任君挑选,D档是传统油车的驾驶体验,B档则是动能回收明显的电车体验。ID.4 X就像她的贴心男友,充分尊重她的选择,绝不强迫她去适应新科技。

而ID.4 X配备的AR-HUD功能(增强现实抬头显示),会将导航信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比如车道偏离时,系统会沿着车道线显示黄线进行提示,贴心保障安全;拐弯时会在路口显示AR箭头,与眼前的道路相融合,不必分心再看中控或是手机上的导航信息,有趣又实用,更是科技感满满。

随后,她开启了IQ. Drive L2级驾驶辅助功能,包含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根据本车与前车的距离以及两车相对速度来自动加减速,这在高速驾驶时格外实用。而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变道辅助系统能在驾驶过程中提前感知危险,并及时做出提醒,替累了一天容易疲劳驾驶的顾清俞省了不少心,为她保驾护航。

终于到家了,车位却被左右两边的邻居挤得特别窄,但有了ID.4 X的顾清俞却不用为此懊恼,因为智能泊车系统会自动识别车位停车入库,解放双手,再也不用被停车烦恼了。

在职场叱咤风云、身心疲惫的顾清俞,坐上车还能享受座椅按摩、智能泊车、辅助驾驶等一系列贴心功能,要我说,ID.4 X搭载的丰富配置,才是最打动她的地方吧~

聪明女人更要学会精打细算

“人精”顾清俞选的车,可绝不止上面这些优点,作为单身女性的通勤用车,又好看又好开是远远不够的,ID.4 X的日常养车成本也非常划算。

我们以纯净长续航版为例,充电费用层面,电池容量为83.4kWh,以一年2万公里来计算,上海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每年的补能费用仅需约1833元

保险方面,每年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保险的综合费用约为5844元

而保养方面,新能源车本就没有大小保养之分,相较燃油车在保养费用上也占了很大优势。并且ID.4 X提供丰富的车主权益供车主选择,其中就包含终身免费保养,因此保养费用上无需花费,又省了一大笔。

总结来说,ID.4 X每年的养车成本仅需大约7676元,平均到每个月只有大约640元相比一般的家用燃油车的月销来说可是要便宜一半不止。并且,通过ID.系列的积分兑换,你还可以享受免费首年车辆保险、每年免费充电额度等权益,养车成本又会大大降低,还是非常划算的。

写在最后

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新势力们热火朝天地造势,用堆配置来打动消费者,为什么精明的顾清俞会选择上汽大众ID.4 X呢?说到底还是ID.4 X没有本末倒置,它发挥了其多年造车优势,将众多资源倾尽在ID.系列上,为ID.4 X提供了牢靠、安全的硬件条件。

各大主机厂都在发展电动化转型战略,大众无疑是这条路上走得最坚决的选手。但巨人转身难,ID.4 X身上争议颇多,有人说它科技感不够,风格老旧,但在我看来则是传统不激进的表现。它不急于让用户适应新科技,而是用年轻化的外观,丰富的配置逐渐迎合新市场,依靠值得信赖的产品力,打开属于自己的新能源车市场。新能源车什么样,不应该只由新势力来定义大众的电动化路程一定会走得越来越好,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