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30万想买用车成本低的高端车,为何许多人都选这款?

2022年04月18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对于广大车主朋友来说,这段时间不太好过:无论是92号还是95号汽油,都在不断涨价。加油的时候,不少车主的心里都在“滴血”。也因此,对于部分还未购车的消费者来说,购车变成了一件非常纠结的事情,既想买一台可以带来不错的体验感和品质感的车型,比如说BBA,但又忌惮这高油价背后的高用车成本,迟迟不敢出手。

那么,在这样的需求之下,如果手持30多万预算,我们还有哪些车型可供选择呢?来自岚图汽车的岚图FREE给出了它的答案,或许它终究不是你的“意中车”,但既然都看到这了,不妨来了解一番!

增程电动都给到,用车成本真不高

怎么尽可能地降低不断上涨的油价对用车成本的影响呢?这个问题让不少想买车的人颇为头疼。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比较简单:不买油车,选择新能源车型就好。就像岚图FREE,没有纯燃油版本,而是直接提供了增程式动力和纯电动两种新能源动力模式。

那么,岚图FREE到底能为我们省下多少用车成本呢?

先看岚图FREE纯电版。

根据我们的实际驾驶体验,岚图FREE纯电版的续航能耗差不多在22kWh/100km左右,按照大部分家庭的第一步电价0.4883元/kWh来计算,这款纯电动SUV跑100公里,差不多要花费10.75元。

反观燃油车型,即便是普通家轿,百公里也要有7升左右的油耗,再考虑到现在92号汽油油价为8.84元,那么,一款家轿的百公里油费就要在62元上下,这还没有考虑那些加95号汽车的BBA豪车们。对比岚图FREE纯电版,我们得承认,确实能省下不少的用车成本。

再看岚图FREE增程版,虽然其也带有增程器,但其实际上也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表现:这款新能源的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3L。

为用户节省用车开支的同时,岚图FREE还具有较好的动力性能表现:纯电版车型最大输出功率694Ps,峰值扭矩1040N·m;增程版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和峰值扭矩也分别是694Ps和1040N·m,而且其综合续航还达到了860km,不仅可以覆盖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远途出行需求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满足。

与此同时,得益于100mm高低可调的空气悬架配置,岚图FREE在平路行驶时候,减震器上下行程居中,余量更大,舒适性更好;在路况不好的时候,底盘高度可以升高,增加通过性;如果用户将车辆切换至高能模式,底盘高度则会降低,以带来更高的稳定性,一定程度上也能提升车辆的高速过弯能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汽车售价普遍上涨的大背景下,岚图FREE的售价也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增程版车型不涨价,纯电动车型涨价1万元,这是什么概念呢?

岚图FREE纯电版涨价1万元,特斯拉Model Y涨价3万元,Model 3高性能版涨价2.8万元,对比来看高下立判;再看增程版,因为其内部也搭载有一块容量不小的电池包,所以某些品牌的增程版车型也借着这个机会悄悄调高售价,但反观岚图FREE则并未对增程版进行涨价,由此可见其对消费者的利益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考量。

交互功能比较全面,还有智能化OTA能力

得承认,在节省用车成本这一环节,岚图FREE的表现确实让我们比较认可。不过作为一款售价30多万的中高端新能源SUV,许多人对它的要求比较高且全面,尤其是在智能网联的大环境下,一辆新车的智能化程度很大程度上能直接决定着其是否能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得承认,我们坐进岚图FREE后,这款新能源SUV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确实具有较好的科技感,而且会在特定的场景下自动升降,可以带来较为不错的科技感和出行体验。

值得一说的是,岚图FREE这套车机系统比较出色的交互能力也给我们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目前这款新能源SUV具有手势交互、语音交互、触控交互以及按键等7种人机交互方式,确实比较全面。

我们还特意尝试了手势交互功能发现,如果摆出“嘘”的手势,车内影音功能便会静音;如果摆出“OK”的手势靠近脸部,则会确认系统的主动提醒功能;如果是“手掌”手势,便会拒接蓝牙来电,还是比较方便的。

更重要的是,岚图FREE的车机系统具备OTA持续升级的能力,能在导航、音乐、视频、直播以及购物等功能上不断推陈出新,一定程度上带来“常用常新”的用车感受。换言之,岚图FREE用户不用担心车辆的车机功能会跟不上时代,甚至说不定这套车机系统会比年轻人还“潮”。

此外,普通4G车机需要1个小时下载的OTA软件包,在岚图FREE这儿仅需几分钟可完成,省下了较多等待的时间。

高端配置加持,用车品质更进一步

在过去,国产车一直给不少消费者低端的感觉,但今时不同往日,许多国产车在配置上都愈发舍得“下血本”了。还令我们感到比较惊喜的是,岚图FREE不仅在智能配置上有比较出彩的表现,还配备了不少比较高端的提升舒适性的配置,例如头等舱座椅、夜视系统、丹拿音响、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等,可以让用车品质更进一步。

比如说,岚图FREE的头等舱级舒享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都较为不错,填充物也是软硬适中,还具有12向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而且,座椅面料还采用的是OKEO-TEX婴儿级亲肤面料,一定程度上既兼顾了健康,又保障了舒适性。

岚图FREE车内的丹拿音响也称得上是高端配置之一:这套音响系统可以让声效较好地弥漫整个座舱,形成不错的音场空间感。实际体验来看,这套音响系统高音部分比较纯净,低频部分则能做到与车内共振,让岚图FREE在一定程度上变成车轮上的“音乐厅”,再配合可随音律跳动的全色域音律氛围灯,为整个座舱赋予了不错的情调。

至于岚图FREE搭载的具备150m监测距离的NVS智能主动夜视系统,则是能让用户在灯光昏暗的路面上,较清晰地看清前方行人或是其他车辆,以避免因为视线模糊发生交通事故等等,在彰显科技感的同时,对于提升行车安全性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结束语:

虽然现在油价还在高涨,但无论是纯电版还是增程动力版的岚图FREE,均可以较大幅度地降低车主的用车成本,并能为用户带去较高品质的用车体验。可以说,手持30多万元预算,除了BBA车型之外,既省油还有不俗产品表现的岚图FREE,称得上是一个不错的购车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