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L7正式上市,这是关于它你不得不知道的几点

2022年04月18日 15:02: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相比起蔚来和小鹏,智己汽车更像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品牌,由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张江高科三大巨头打造,新车于昨晚正式上市,共计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6.88-40.88万,而早前公布售价的智己L7 Pro版,则更像是车系的一个“锚点”,为全系的最高配置车型。

以下是关于它,你不得不知道的几点:

同价位最低风阻系数

其一是设计,外观什么的咱们不聊你只需要知道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21cd,这是什么概念?大概是世界前三的水平。

低风阻的好处,除了炫技,还能提高续航。根据测试,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大部分能耗都是用来克服风阻的,每降低0.1cd就能提高8公里续航,所以在设计上智己L7确实有自己的亮点。

可迭代式的智能驾驶

对于新势力来讲,智能化是绕不开的话题,而之前的前辈已经把智能驾驶的算力推上千TOPS时代。例如蔚来的ET7搭载4颗Orin X芯片,威马的M7同样拥有过千TOPS的算力。

并且它们都搭载了激光雷达,基本上把智能驾驶的硬件拉满,但事实上如此高规格的硬件,在如今的算法下是用不上的,多花钱的更多是为了后续OTA做准备。

而智己L7的方案就很有意思了,在车顶位置留出了和ET7一样“凸起”,但目前装载的是摄像头,并非是激光雷达。并且现阶段L7搭载的是英伟达Xavier,并非Orin X,算力在30TOPS,与小鹏P7处于同一水平。

但后期可以通过迭代的方式升级,装上激光雷达和Orin X,与时俱进。和蔚来ET7的冗余方案相比,我更愿意站智己L7这边,反正现阶段也用不上,倒不如把价格降下来,钱花在刀刃上。

26.3英寸大屏

娱乐化系统上也是新势力的一大亮点,先说硬件,智己L7搭载了可升降的贯穿式连屏,尺寸达到了26.3英寸,并且下方还有一块12.8英寸的2K控制屏。

虽说这种贯穿式大屏的设计如今很多车都有了,例如新蒙迪欧、岚图梦想家,但在这个价位的新势力轿车里,却依然是独一份存在。蔚来ET7用的是一块12.8英寸竖屏,特斯拉Model 3也是竖屏。

另外就是芯片,智己L7用是高通8155的芯片,这点倒是和蔚来ET7一样,处理能力是要高于特斯拉的。但在软件上,智己L7因为有阿里巴巴为背书,车内很多的功能会有标准的接口,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去参与定义。

驾驶体验很凶猛

把动力部分放最后,我是故意而为之的。在电气化时代,大家对加速其实已经麻木了,体验了太多3秒俱乐部的新势力车型,加速对于新能源车来说太简单。

但与其他品牌有区别的是,智己L7的底盘是由威廉姆斯调校的,对于威廉姆斯看过F1的应该不陌生,它除了驰骋在F1赛场,还为很多顶级跑车提供调校服务,例如日产GTR NISMO、阿斯顿·马丁都是出于它的手。

所以你会发现智己L7在底盘上非常堆料,例如外球头式的五连杆后悬挂、后轮转向、铝制底盘件等等,几乎是同价位车型里底盘用料最足的车型。

另外还有轮胎,用的是定制版的P Zero轮胎,以L7 Pro来说,在最大系统功率425千瓦,峰值扭矩为725牛·米的动力加持下,百公里加速为3.87秒,前后还拥有完美的50:50车身配重,足够让人上头。

写在最后

上面提到了很多次蔚来的ET7,但其实上从价格来看,智己L7和蔚来ET7并不是直面的竞争对手。40.88万元的智己L7 Pro搭载是一套93kWh的电池组,综合续航能达到615km。

而蔚来ET7想要买到接近电池容量和加速能力的版本,价格在50.60万,两者差价超过了25%。对于一台40万的车型25%的差价注定了它们会有不同的用户群体。

那么智己L7能否在新一轮的新势力红海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