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董事长:“必须小心全面电气化,内燃机仍然很重要”?

2022年04月18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汽车新能源化已经是大势所趋,世界上主要的几个汽车工业发达的国家都在朝着这方面积极转型。但是传统豪华品牌的宝马却走了弯路。宝马i3,i8可以说是当年超越时代的产品,但也只是试探。如今宝马的新能源化是走的稳妥路线,也就是“油改电”,基于3系的宝马i3,基于宝马X3的ix3,还是宝马新能源汽车的主力。而我们纵观其它新能源汽车品牌,已经发展出了纯电动汽车平台,但是宝马在这方面,显然没有那么积极。而究其原因,则是宝马对纯电动汽车的态度上。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宝马董事长奥利弗·齐普斯(Oliver Zipse)在纽约面对采访时表示,“发达国家的电动汽车政策导致对某些原材料的过度依赖。”

仅从他的言论来看,这可以解释为应该警惕过度依赖中国。这是因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生产设施都集中在中国,而中国在电池领域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去年,中国销售了332万辆电动汽车,占全球需求的50%。与位居第二的德国(69万辆)和第三位的美国(67万辆)相差近五倍。

宝马划定了一条线,即他并不反对电气化本身。但是,如果同时生产具有良好燃油效率的内燃机汽车,则可以在环境和成本方面两者兼得。

“用于电池的关键矿物的价格持续飙升,即使价格降低,我认为它不会像以前那样便宜。”宝马董事长奥利弗·齐普斯强调。

宝马此前曾强调内燃机的重要性。为了有效减少汽车排放的污染物,内燃机的帮助是必不可少的。宝马研发总监弗兰克韦伯说:“宝马目前的发动机已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减少碳排放。”

宝马不仅仅专注于内燃机和混合动力车,且承诺到2023年推出13款纯电动汽车。此外,未来计划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总销量的50%,到2030年实现电动汽车累计销量1000万辆的目标。与其他承诺完全电气化的品牌不同,宝马汽车今后销量的一半依然是内燃机汽车。

举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