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十铃“双雄”新增汽油动力,搭载2.0T+8AT,值得期待吗?

2022年04月18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作为国内老牌的合资皮卡制造商,江西五十铃(以下简称五十铃)成立于2013年,由江铃集团与日本五十铃各出资50%组建而成。而在出道9年的时间里,凭借良好的技术底蕴和质量口碑,五十铃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根据乘联会2021年的皮卡销量数据,五十铃去年的累计销量超过4.3万辆,同比增长12.7%,在国内皮卡厂商中可以排到第四名。而为了接近长城汽车的高度,五十铃也在不断探索发展,以便适应新的市场需求。

4月18日,五十铃旗下两款主力车型——铃拓和mu-X牧游侠均推出2.0T汽油动力,并给出了预售价,其中铃拓汽油版预售价为13-18万,牧游侠汽油版预售价为16-22万。

铃拓(配图为现款2.0T汽油版)

mu-X牧游侠(配图为现款2.0T汽油版)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售的铃拓和mu-X牧游侠已经有汽油版车型了,不过都只有一款,售价分别为19.98万和27.98万。据了解,这两款汽油版均是大客户版本,而本次预售的车型,是真正面向普通消费者的,不仅售价更亲民,而且还有多款式可选。那么它们到底值不值得期待,下面就带大家分别来看看。

铃拓汽油版

类型:皮卡

预售价:13-18万

关键词:2.0T+8AT,媲美长城炮皮卡

先来说说铃拓,它是2018年推出的皮卡,定位低于五十铃D-MAX。此次汽油版延续了柴油版的设计,所以重点还是在于动力。新车搭载了福特Ecoboost 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

从数据来看,相比于现款的2.5T柴油版有明显的提升,即使是和长城炮皮卡相比,在最大功率上也要更胜一筹。而在传动方面,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有一个典范顺便跟大家提及下,中国首款自动挡皮卡就是五十铃创造的,旗下的D-MAX是国内率先匹配自动变速箱的皮卡,比长城布局还要早。

悬架方面,汽油版车型前悬采用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悬则是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架。作为参考,它的柴油版车型后悬采用的是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从属性来看,前者更偏向家用舒适性,在通过不平路面时的颠簸比钢板弹簧更小,而后者的拉货能力更强。此外,新车还采用分时四驱系统,并带有后桥差速锁。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8英寸中控屏,其中内置Carlife&Carplay、导航、语音控制、全景影像等。舒适性方面则有360°NVH静音系统、主驾电动加热座椅、多功能可调节皮质方向盘、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新车搭载了FCW、RCW、BSD等主动预警系统,以及ESC、TCS及360度全景驾驶等辅助系统。整体来看,铃拓汽油版的到来,还是比较符合当前乘用化皮卡的用车需求。

mu-X牧游侠汽油版

类型:中型SUV

预售价:16-22万

关键词:20万级硬派SUV,2.0T+8AT+分时四驱

其实五十铃除了造皮卡,也有在发展SUV,而mu-X牧游侠就是这样的产物,它于2015年推出,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也是目前五十铃旗下唯一一款SUV。新车此前一直以柴油动力面向普通消费市场,如今终于把主流的汽油动力给安排上了。

相比于柴油版车型搭载的1.9T柴油机+6AT,mu-X牧游侠汽油版换装了2.0T+8AT,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此外,新车也搭载了分时四驱,该系统有高速两驱(2H)、高速四驱(4H)、低速四驱(4L)三种四驱模式。

而且它还有后桥机械锁,可以在车辆左右轮出现一定转速差时便会锁止,将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的一侧后轮,可提高脱困能力。

新车的内饰和铃拓汽油版基本一致,而在配置方面,mu-X牧游侠汽油版将搭载语音控制系统、蓝牙钥匙、手机镜像,无线充电、远程控制、电子驻车、自动大灯、360度环视影像、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等功能。

而在价格方面,目前在售的mu-X牧游侠1.9T柴油版售价区间为18.18-25.38万,而新增的2.0T汽油版预售为16-22万,可以看出整体定价是要更亲民的。而在20万这个级别,想买一台带大梁,还有2.0T+8AT+分时四驱的硬派SUV,选择还是比较少的。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mu-X牧游侠已在2020年底于海外发布了,从时间节点来看,国内市场或许很快也会迎来更新,届时新车的产品力势必将迎来进一步提高。

第二代mu-X牧游侠(海外版)

写在最后

在皮卡解禁、商转乘的市场趋势下,江西五十铃确实需要积极追随市场需求,此次给铃拓和mu-X牧游侠新增汽油动力,就是一次很好的产品升级,对于提高品牌销量具有正向意义。而不管是继续发力皮卡还是涉足SUV,我们都将期待江西五十铃未来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