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全新一代Q5路试曝光!换搭8AT变速箱,宝马X3还坐得住吗?

2022年04月18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奥迪Q5L作为一款经典的豪华中型SUV,自推向市场以来就引起了不俗的反响,在初期引进国内的时候,甚至有过车主加价排队购买的盛况。在发售后的几年间,Q5也攒下了相当不错的口碑,并且得益于终端市场的优惠,在BBA的SUV阵营里,Q5对车主来说门槛相对低一些,销量也极为出色。

近日,外网曝光了一组奥迪全新一代Q5车型路试谍照图片,此次为该车型首次在大众面前亮相。根据此前透露的消息,全新Q5将于2024年内率先在海外市场上市开售;也有消息称,新车有望在2023年底前上市开售。

(图:现款Q5)

但俗话说:“花无百日红”,放在汽车上也是同样的道理。汽车市场上的竞争愈演愈烈,各大传统品牌的新车型层出不穷,又有新能源汽车虎视眈眈,想要保持原来的地位,Q5显然不能够坐以待毙,全新一代Q5也随即应运而生。

从目前发布的图片来看,新车型的格栅尺寸减小,中间采用了黑色蜂窝状的饰材设计,运动感相当出色。全新的LED灯组更加修长,包围两侧的开口也更大,拉伸了横向的视觉宽度,给人的感觉十分犀利。

作为Q5的第三代车型,全新一代Q5动力上将继续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预计将全系升级至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以及48伏轻混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其国产的Q5L车型也有望适配8AT变速箱。更改了被诟病许久的离合系统后,Q5L能焕发新生也犹未可知?

(图:奥迪现款Q7内饰)

内饰部分是现款奥迪Q5的劣势所在,其豪华感和科技感相比竞品车型奔驰GLC和宝马X3有些落后。据传,全新Q5一代将换装多块液晶仪表,与目前奥迪最新的车型保持一致。

(图:全新一代奥迪Q5渲染图)

奥迪Q5作为奥迪在豪华SUV市场的看家车型,承担了奥迪SUV的绝大部分销量,因此奥迪定无可能小觑新一轮的车型升级。此次换代后,想必奥迪Q5将继续与宝马X3奔驰GLC这两位老对手在高端SUV的赛道上争先。

编辑=张祥尉

监制=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