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自主SUV申报图:荣威旗舰SUV现真容,风神、风行新车齐发

2022年04月18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众所周知,自主SUV一直都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各自主品牌对自身SUV产品更新换代的频率也格外高,所以消费者对自主SUV市场的关注度也非常高。为此,《车壹圈》就从工信部最新发布的一批新车申报图中为大家选出了几款最值得关注的自主SUV新车: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两款中型SUV齐发,皓极、T5L齐露面;荣威旗舰级中大型SUV车型RX9露出真容;奇瑞丰富瑞虎8 Plus鲲鹏e+产品阵容,四驱版车型即将上市。那么话不多说,我们马上来细看这几款新车。

马赫动力加持:东风风神 皓极

其实在工信部发布最新一批新车申报图之前,东风风神就已经正式发布了自己全新中型SUV车型:皓极。作为全新车型,东风风神对于皓极可谓“倾其所有”,拥有全新设计、采用DSMA平台打造、马赫动力加持等等。首先在设计上,皓极从内到外都让人眼前一亮,和目前东风风神其他在售SUV车型都完全不同,犀利的车身线条、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前脸、前后贯穿式灯组等等,都让整车帅气、个性。包括在内饰设计上,新车也科技感满满,双联屏、触摸式按键、环绕式灯带等,都是年轻消费者所喜欢的。

除了颜值能打外,皓极也是东风风神首款基于DSMA平台打造的SUV车型,在内核上有保证。动力方面,根据工信部信息,其燃油版车型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这也是东风集团马赫动力的亮点之一,动力参数上非常给力。此外,混动版车型同样搭载1.5T发动机,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根据东风风神官方发布的信息,其混动版车型的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80千瓦。

或采用双前脸设计:东风风行 风行T5L

作为东风风行已经停产的车型,此次风行T5L出现在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中,也预示着车型将“复活”。从风行T5L的申报图来看,新车针对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大尺寸的熏黑进气格栅加上内部层次感突出的细节设计,让整个前脸格外犀利、霸气。同时在细节上,风行T5L取消了老款车型所使用的双飞燕LOGO,换为全新的牛标LOGO,更加凸显身份。此外,新车在进气格栅、侧边进气口、侧裙细节处均加入了亮眼的橘黄色装饰条,年轻气息更为突出。根据新车工信部信息来看,装饰条还有镀铬材质可选,满足不同的个性化需求。

虽然前脸有着非常明显的变化,但风行T5L的车尾设计基本与老款车型保持了一致,没有太多亮眼的设计。同时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新车还保留了老款车型的前脸造型。从这样的操作来看,新车未来有极大可能推出不同前脸设计的车型,这是当下非常流行的做法。动力上,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千瓦,动力参数也相当突出。

扩充阵容:奇瑞 瑞虎8 Plus鲲鹏e+四驱版

作为奇瑞今年在新能源市场投放的重磅车型之一,瑞虎8 PLUS鲲鹏e+凭借奇瑞鲲鹏DHT超级混动技术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不过目前瑞虎8 PLUS鲲鹏e+仅上市了三款车型(均为两驱车型),为了进一步扩充产品阵容,奇瑞也即将推出瑞虎8 PLUS鲲鹏e+四驱版车型。从工信部曝光的信息来看,瑞虎8 PLUS鲲鹏e+四驱版首先在外观上基本与两驱版车型保持了一致,前脸有大尺寸点阵式进气格栅加持,整车造型线条饱满显得格外大气。不过在细节上,新车为了凸显身份,在尾部加入了AWD的标识。

动力上,瑞虎8 PLUS鲲鹏e+四驱版在发动机上将继续搭载1.5T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和两驱版车型发动机动力保持了一致。所以在电机功率上,四驱版车型或许会更强。此外,参考目前瑞虎8 PLUS鲲鹏e+两驱版车型最高17.18万元的售价来看,四驱版车型未来的价格起步或将不会超过20万元,整体的性价比非常给力。

旗舰来袭:荣威 RX9

一直以来,荣威内部代号为IS31的旗舰级SUV新车都非常神秘,虽然新车谍照几经曝光,但荣威官方对新车几乎是没有透露半点风声。而在此次工信部的新车申报目录中,新车的真容终于揭晓,而身份也正式确定为RX9。从申报图看,RX9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犀利的车头设计格外具有运动范儿,和传统中大型SUV宽大的车头设计有着明显区别。此外,在车身线条上RX9也格外突出,线条之间的穿插让整车显得格外年轻,即便是自身有着4983毫米的长度和2915毫米的轴距,其视觉效果也丝毫不臃肿。车尾设计上,RX9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造型,提升了尾部的辨识度。

动力方面,RX9将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72千瓦。同时根据细节信息,新车或将推出两驱和四驱版车型,且车内为7座布局。综合来看,RX9目前最大的亮点就是全新的设计,不同于传统中大型SUV的设计思路,新车整体看起来非常个性、张扬,对于当下年轻消费者来说有着不少的吸引力。

在《车壹圈》看来:从此次工信部曝光的新车来看,自主品牌集体向上发展,纷纷推出中型、中大型SUV新产品,用更大更贵的产品去挑战更广的市场。从具体产品来看,有绿牌需求的消费者可以重点关注一下瑞虎8 PLUS鲲鹏e+四驱版;在乎性价比及动力的可以选择皓极。而对于有空间需求且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RX9就值得一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