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型改款换代众口难调,这几款豪华SUV成典型,路虎揽胜在列

2022年04月18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早些年,人们总喜欢吐槽自主汽车品牌设计太土,原创度不高。没想到,这样的局面竟在一众豪华品牌中再度上演,有多款新车遭到网友们疯狂吐槽长得太丑,并有神评称:这就是我不买的原因。咱们一块来看看都有哪些车被点名呢?

路虎全新一代揽胜

作为路虎品牌的旗舰车型,揽胜的地位和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是为数不多能与宝马X7奔驰GLS等顶级豪华SUV竞争的车型,而这一次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车型在设计上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前脸部分,进气口依然采用上下分层设计,但是内部样式进行了调整,网状格栅被矩形方框所取代,看上去更加扁平化,也有一点倾向于新能源车型的风格,难道是在为电动化转型预热?

(图为全新一代揽胜)

(图为现款揽胜)

车头轮廓还是保持了像老款一样的饱满大气造型,加上高大的体型视觉冲击感还是很强,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也依然保留了下来,具有不错的运动感。重点在于车尾的变化,更确切的是尾灯的变化。标志性的双矩形尾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竖条状尾灯,并进行了熏黑处理。尾门中央的镀铬饰条也相应被亮黑色饰条取代,整体看上去十分简洁,许多人表示接受不了,大家对于这一变化有什么看法?

(图为全新一代揽胜)

(图为现款揽胜)

新款宝马X7

3月的最后一天,华晨宝马X5上市的消息引起了轰动,轴距加长是其最大的特征之一,与现款宝马X7保持一致。原本宝马X7就有被视为“加长版”宝马X5的嫌疑,这样一来两者的差距就更小了,所以前几天新款宝马X7也在国外正式亮相。新款宝马X7的车头改动不小,下包围的改动倒是没什么问题,可以与现款宝马X7宝马X5有效区分,中间还为辅助驾驶硬件预留了位置。再就是远近一体式大灯变成了分体式大灯,许多人对这一改动并不认可,看上去有一种“眯缝眼”的感觉,与宝马X7稳重大气的的定位不相符。对比之下,早已深入人心的“天使眼”设计似乎更符合人们的审美。

(图为新款宝马X7

(图为现款宝马X7

相比车头大刀阔斧的改动,车尾的改动显得很保守,比较明显的是尾灯的变化,外形轮廓变动不大,主要是大灯内部细节进行了优化,体现了扁平化趋势,同时外围的熏黑面积加大,突出运动氛围,视觉效果和辨识度也有所增加。可以看到新款宝马X7和全新一代揽胜就像一对难兄难弟,一个毁在车头一个毁在车尾。

(图为新款宝马X7

(图为现款宝马X7

上汽奥迪Q6

去年上汽奥迪发布首款车型A7L时,就遭到了不小的舆论压力,毕竟在广大车迷心中,奥迪A7有着最美溜背轿跑之称,突然加长轴距变成了三厢车,难免让人一时难以接受。而该品牌的第二款燃油车型——上汽奥迪Q6也曝光了申报图。从申报图上看,上汽奥迪Q6将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双前脸设计,或以运动版命名进行区分。中网样式与传统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有着明显区别,雾灯区域也进行了调整,大灯中央还增加了贯穿式灯带装饰,整个车头较为拥挤复杂,有种略微设计过度的感觉,无法与沉稳大气的定位联想到一起。

(图为上汽奥迪Q6)

(图为现款奥迪Q7

车尾部分采用隐藏式排气,但是连个装饰框都没有留,显得有些沉闷。尾灯则采用了奥迪旗舰车型才会使用的贯穿式尾灯,但是由于车灯上下高度较大,连奥迪的LOGO都能直接放进去,视觉效果上有几分厚重感。只能期待在点亮时能够有更好的感官体验,不然就有损奥迪“灯厂”的名号了。不过上汽奥迪Q6主打的是大空间,据称车身尺寸将超过现款奥迪Q7,被视为华晨宝马X5的有力竞争对手,大家觉得谁更有胜算一些?

(图为上汽奥迪Q6)

(图为现款奥迪Q7

打造一个豪华品牌,不仅需要出色的技术支撑,精益求精的工艺水准,独具一格的设计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才能在人们心中树立比较牢固的品牌形象。旗舰车型的每一次换代或者大改款,其实都是一次大的考验。改动太小,人们可能会觉得创新不足,没有新意;改动太大,又有可能像上述车型一样遭到调侃,所以要做到既有传承,又要有创新,这一点很不容易。

其实审美观念是随着时代的进步在不停变化的,也许现在看到的一些经典车型设计,在刚诞生时也同样是不被认可的。以此类推,或许在若干年后,今天被吐槽的设计倒又成了经典。以上车型目前都暂未正式上市,等到上市之后,会不会再现“真香定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