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说丨人生第一台好车,XR-V给我带来“加大号”的快乐

2022年04月18日 19:17:05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我的朋友阿豪是个95后,是南方人中少有的高大身材,同时也是东风本田XR-V的车主。虽然我老是笑话他“大熊开小车”,但是他总会反驳:你不懂XR-V的好,它虽然是小型SUV,但是却能给我带来“加大号”的快乐。

“潮”里如一带来的双份快乐

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阿豪总能在小区停车位中一眼找到自己的爱车。他说:“颜色抢眼又吸睛,哪怕是在一堆车里也能迅速看到。”

的确如此,XR-V作为一款潮而酷的时尚座驾,穿梭于车流之中,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父母眼中XR-V是大方稳重的,整车采用宽体造型的设计理念,使用大量横向线条,让人看起来就十分有质感;而对于阿豪来说,他更着迷于一些细节,如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标志性的银色金属质感外后视镜、17英寸黑轮毂和双排气管等,整车充满运动气息。

XR-V在内饰设计上,不仅整体布局简洁,而且细节之处人性化十足。例如,两个USB接口放置在前排挡位台下面镂空空间中,每一个接口上方都有一个盖子,不仅可以防止灰尘进入,而且使用的时候将盖子揭起还特别具有仪式感,像极了揭开战斗机的火力开关。整个内饰,阿豪最喜欢则是涡扇式的空调出风口,不仅有档次感,而且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阿豪说:如果从拟人的角度形容XR-V,看外观ta就是个前卫潮酷的型男,看内饰ta便是治愈系的大暖男,简单纯粹但富有人情味。“潮”里如一的设计,带给了我双份快乐。

空间“加大号”,实用性up!

阿豪经常说:我是一个“潮”人,潮汕的潮。潮人恋家,几乎每个假期阿豪都会回老家潮州,400多公里的路程,XR-V加满一箱油轻松跑完,往往回到家还剩下不少油量。据官方数据,1.5T版本的XR-V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1L,可谓省油又省心。

潮人朋友多,经常三五成群结伴出行,XR-V不仅能轻松承载,后备厢还能塞下不少行李。阿豪当“司机”这么久,听到的好评大多是:这车的空间不像一台小型SUV,前后座都很宽敞,座椅宽大且柔软舒适,坐久了也不觉得累。

XR-V的座椅不仅舒适,而且灵活多变。后排座位坐垫可以向上翻起折叠,形成一个可观的储物空间。譬如广东人春节的时候习惯买一些花卉放在家里应景,今年过年阿豪就买了两盆1米多高的年桔,轻松就放进了第二排,花市小老板的眼睛都看直了,在边上一直感叹XR-V功能强大。

阿豪说:XR-V媲美紧凑型SUV的“加大号”空间,极大地便利了我的生活,实用性up。

玩物不丧志,好玩还省钱

作为95后的阿豪,在“玩”上也有自己的坚持。“VTEC is the best!”阿豪作为本田粉,信仰少不了那一波波声浪。即使选择了SUV,阿豪在动力性能上也没让步。

阿豪购入的是XR-V的1.5T版本,22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十足,遥遥领先同级竞品,开起来十分轻松。同时,方向盘指向精准,操控灵敏,尤其是过弯的时候让人很有信心,这是因为XR-V搭载了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和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可根据驾驶员的转向操纵情况,对4个轮胎分别轻微制动,使车辆转弯时更加顺畅精准和安全稳定。

跋涉400多公里的长途路程,因为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辅助,XR-V能在高速时主动保持在一条车道内巡航,并且还会自动地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为阿豪减轻了许多驾驶的紧张感和疲倦感,开起来也更轻松安全。在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加持下,行车乐趣也大大增加,尤其是载着朋友一起回家的路上,播放几首大家都能跟唱的歌,开心氛围直接拉满。

总结:作为人生的第一台车,XR-V极大地丰富和便利了阿豪的生活,强劲的动力、较低的油耗,在空间、实用性等上都有着“加大号”的表现,可谓是他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伙伴。

最后,阿豪得意地补充道:“XR-V还有一点吸引我,那就是保值率高,等以后想置换同品牌更大的SUV,XR-V还能卖出一个好价钱,帮我延续‘加大号’的快乐!”

文 | 鹿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