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度汽车回应停产:主要是电池问题,预计两个月后复产

2022年04月18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云度汽车因资金链断裂,已于今年2月停产。”

针对上述消息,云度汽车方面相关人士回应称,“我们停产主要是因为电池问题,现在新货源已经确定,预计两个月后就复产。”

天眼查信息显示,云度汽车成立于2015年12月4日,注册资金为9亿元。其中,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出资3.51亿元,持股占比39%;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1亿元,持股占比34.44%;刘心文出资1.4亿元,持股15.56%;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出资0.99亿元,持股11%。

截至目前,云度汽车共获三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海源复材、莆田国投、福汽集团,以及华兴创业。其中,最新一轮融资发生于2021年3月18日。

近日,据海源复材发布公告,云度汽车成立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资金链已经断裂,海源复材决定清空对云度汽车的持股。公司将持有云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云度汽车”)11%的股份转让给珠海宇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珠海投资”),转让价款为22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云度公司股权。

公告显示,云度汽车2021年营收6776.32万元,净利润为-2.13亿元;2022年1-3月(未经审计),该公司营收660.25万元,净利润为-5571.36万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云度汽车资产总额为16.52亿元;负债总额为16.82亿元;净资产为-3079.64万元。这也意味着,该公司正处于资不抵债的困境之中。

销量方面,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云度π1销量为185辆,环比增长1.09%,同比减少49.04%;云度π3销量为79辆,环比增长1.28%,同比减少4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