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将会代替丰田?赵长江:我们45万的MPV站在了世界的顶流!

2022年04月18日 20:0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那个曾经带领比亚迪两次冲高无果的赵长江,今年年初的新位置是比亚迪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

腾势是一个好苗子,有背景有基础,只是当年作为合作伙伴,奔驰没有十足的技术与信心来打造,如今正确的新能源方向已经确定,奔驰“堂皇败走”腾势项目之后,全权操盘的比亚迪,拥有了全部动能。

在今年的规划中,赵长江透露了很多重磅的消息。

腾势将会在今年推出三款中高端车型,定位MPV、中大型SUV以及SUV市场,技术路线有EV纯电动以及DM混合动力两个渠道可选,而新的发展战略不会放弃老客户,腾势会建立全新的经销网络,来服务新老客户。

我来给大家翻译一下:自立门户的腾势将会是比亚迪冲高的核心品牌,它既会拥有高端车型,还会有独立的销售网络。

首款车型MPV已经亮相,目前来看实力非常强,大有在40万以上市场抢夺份额的架势。

​我们必须要知道一点,40万以上的MPV已经很高级,目前市场中顶牛的产品一只手数得过来,GL8顶配、赛那顶配、埃尔法、雷克萨斯LM以及奔驰V系列。

腾势本身就是高端品牌,目前在售的最低配车型定价也超过了30万,奔驰基因很浓烈。

全新曝光的全新MPV拥有非常强势的参数表现,目前来看预计车身长度超过5米2,轴距将会达到3米量级,配置层面拉满,航空座椅、电动侧滑门、双层玻璃以及更加高级的2+2+2座位布局大有可能出现。

​同时在设计上​做​到了绝对意义上的超前,从设计端口来看,主要操刀的可能有比亚迪核心设计师艾格(前奥迪设计师)以及现奔驰设计团队,毕竟奔驰依然有一定股权在其中。

也就是说,腾势这台MPV虽然是国产车,但设计基因却是全球的,所以视觉震撼感足够。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动力架构,全新的MPV将会装备比亚迪核心的DM-i动力架构,技术分析混合动力车型的续航成绩将会超过1000km,综合油耗将​进入到​更低的层面。

​必须要知道目前MPV普遍油耗高,动辄15L油耗见怪不怪,腾势这台DM-i可能会配更大排量的发动机,不管如何燃油经济性一定会在10L以内。

同时EV车型将会装备8合1集成式电驱动系统,热管理、智能化科技、自动驾驶配置一个都不会少,也就是说腾势这台高端MPV将会是比亚迪集所有核心技术为一体的高端车型。

大概率推测在使用上将会非常出色,比如说非常安静的驾驶体验,更低的油耗,不限号的定位优势以及非常出色的科技感,都将会颠覆现有MPV现状。

​很显然,比亚迪想要做MPV市场的天花板。

这让我想起国内主流的百万级MPV埃尔法,去过日本、香港、澳门体验过海外版的埃尔法,并没有带来百万级的使用体验。

日本市场的埃尔法热销版本折算价格也就30万左右,丰田刻意调整国内价格并且纵容经销商加价,硬生生推向了百万价格神坛。

​但事实上不可否认的是,埃尔法在国内兜售的​是品​牌价值,是所谓的“贵族用车”,单单说产品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比如说混合动力,比如说智能体验,丰田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目前来看,腾势这台MPV登场之后有新能源背书,有奔驰品牌加持,同时比亚迪核心技术全部上身,未来未必不能创造新的MPV高端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