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往无前,封控中的上汽变速器未曾停歇

2022年04月18日 20:12: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当浦江两岸在封控管理中陷入静默,上汽变速器却在一群逆行英雄的坚守下,机器轰鸣未曾停止,保产保供有序推进,把控住了公司的生产节奏。

部门齐携手,合力保生产

上海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上汽变速器迅速响应,公司领导下达任务,部门领导于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公司抗击疫情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针对疫情情况,计划物流部做出了相关工作安排。物流运行现场有58名员工分布在各个区域,封闭在单位。为了确保整车厂的订单准确、准点发运,保证发运计划的按时完成,成品仓库为保供24小时值班。受疫情影响,北区物流中心供应商的车辆无法进入厂区,只能通过铲车到工厂门口短驳,平时有五个道口可以同时作业,现在只能在门口一辆一辆车来装卸。时间紧、任务重,所有在岗的铲车工都忙得跟陀螺一样团团转。

锻压工厂作为公司生产的第一个环节,能否保供至关重要,如果无法确保正常生产,将会严重影响后续其他兄弟工厂的生产计划。为了顺利完成公司的保供目标,因疫情而居家隔离的锻压工厂厂长庄建华迅速集合工厂各条线及所有资源,第一时间成立了抗疫保供工作小组。在确保疫情有效防控的基础上,组织了一批保供的“逆行者”。虽然事发突然,但当天小区尚未被隔离的锻压工厂员工们都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奔赴工厂,驻扎在生产现场,与公司一起站在“抗疫保供”的第一线。

热处理工厂迅速组织了一群逆行而上的生产一线员工,冲向了属于他们的“战场”。在公司即将面临封闭管理之际,有26名员工将自身利益置之度外,连夜赶往公司,驻扎在生产第一线。“氮化自动线发生故障报警,现在停机了。”微信群里跳出了一条信息,牵动了每位员工的心。驻厂员工们立即赶赴现场,大家集思广益,协同现场维修人员一同出谋划策,同时马上连线厂外技术人员寻求帮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现场故障设备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正常。

SQE模块直面疫情给外购件质量和供货带来的挑战,以蒋斌华、刘杰、葛曦和薛行胜为代表的先锋队,赶赴江西、浙江等多地供应商现场,并配合当地防疫管控政策,封控在供应商现场,与供应商吃住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带动供应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积极性,以保证批产质量与供货。

薪酬准时发,线上办入职

延迟发工资吗?不能让坚持保供生产的员工拿不到工资!

3月14日,疫情的快速发展让许多小区延长了封控期,很多同事都无法离开小区正常上班。次日就是公司的发薪日,银行U盾等发放凭证出于安全考虑都在单位集中保管。人力资源部领导和薪酬科相关同事紧急商讨,面对疫情封控的情况制订了应急预案。

首先请公司IT设置好VPN远程连接,然后由安保部秦艺拿到U盾等各种必要的器材和资料,再由没被封控的工作人员转送到小区门口交给人力资源部薪酬科赵志强。

由于是首次采用VPN方式登录,一开始连接不上薪酬软件,通过与IT的反复沟通终于顺利进入了工作状态。此时已经临近中午,而银行告知最晚当日17:00之前财务必须完成付款当天工资才能到账,时间只剩下5个小时了。工作量非常大,有2800余人的薪酬资料需要录入、数据核对、薪资计算、个税扣除、网银上传等等一系列步骤逐步进行,虽然时间紧张但容不得一丝差错。整个下午赵志强等同志都在与时间赛跑。终于,在最后5分钟,公司员工的薪酬终于在规定时间内转账成功!

另外,为响应公司战略及紧缺岗位的人员到岗不受疫情的影响,人力资源部协调内外部多方面资源快速搭建人力资源工作的协同合作的平台。完善《新员工入职培训指南》2022在线入职专用版,综合提升了新入职员工的入职体验。

信息中转站,保供问不倒

“今天工厂来了多少人?!”

“有多少人需要留住在工厂的?!”

“明天还需要多少防疫物资?”

电话,微信,邮件……大量急切的信息涌向制造部运营管理高级经理凌云。

进入疫情封控的这段时间,隔离在家的凌云,俨然像一个小小的指挥中心,手机电脑不离手,比正常上班还要忙。提示音总要延续到凌晨以后……来自于四面八方的人员数据和疫情防控信息都汇集到他这里,然后通过他开展疫情防控安排与工作调度。

为了不断提高数据收集统计的效率,和应对不同的管理需求,凌云编制了很多表格。目的就是要做到“问不倒”,而且要快。正因为执着的信念,加上不懈努力,凌云能越来越从容地应对来自各方面的信息需求,指挥着各方更加顺畅快捷高效地运行,为防疫保供提供了强大的数据保障。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条条闪耀轨迹,那些封控中重复的责任,真实映照着每一位变速器人普通的日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