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员工的需求就是头等大事——上汽乘用车临港基地保障团队打好抗疫保产攻坚战

2022年04月18日 20:28: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微评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每个人都是战“疫”的行动者,都是钢铁防线中最关键的组成部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坚持“网格化”落实主体责任、“军事化”疫情防控和“管家式”后勤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一定能守护好上海,守护好我们的上乘家园。

上汽乘用车党委书记

黄建英

“我是党员,可以驻厂。”“我家里的老小都有人照顾,没有后顾之忧,随时可以到岗。”3月11日,在上汽乘用车临港基地各车间,请求驻厂的申请声此起彼伏。

3月以来,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上海市首批智能工厂的上汽乘用车临港基地,更是打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由行政、工会、食堂、班车、保洁等部门的近130人组成的临港基地保障团队全部驻扎工厂。

要让几千名员工在基地内防疫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休息住宿是头等大事。团队迅速行动,筹集了被子、睡袋、防潮垫、气垫床、脸盆、内衣和袜子等“个人十件套”。机加工车间的小陈给家里打电话说:“妈,你放心。公司都给我们准备好了,我还找到了集体宿舍的感觉,都不熬夜刷手机了。”

人是铁,饭是钢,员工的一日三餐也是头等大事。由于实行早晚班制度,基地内的两个食堂一天要做四次正餐,此外,几千人同时吃饭的防疫也是个风险点。团队组织志愿者每天凌晨4点起床,配合食堂完成打包任务。牛奶、泡腾片、桔子和香蕉等抗疫“硬通货”食品也会定期派发到每个人手中。

为了提升员工的生活品质,基地保障团队更是绞尽脑汁。在3月份,大家吃上了食堂阿姨亲手烤制的生日蛋糕,过了一次集体生日;4月初,又在一个用饮料盒做隔板的长办公桌前,一场驻厂员工与供应商代表之间的“乒乓球大战”顺利举行。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临港基地各车间从闭园生产首日就实施网格化管理,同时有规律地进行全员核酸和抗原检测,努力为员工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在到岗人数近5000人,几乎达到疫情爆发前满员状态的临港基地,两个月来始终保持着单双班替换制的生产节奏,保障团队全力以赴守后方,确保生产稳步运行。

3月21日,飞凡R7首批预制量产车在临港基地正式下线。

3月29日,在临港基地正式投产的智己汽车公布量产首发车型。

4月8日,上汽集团产销快报显示,一季度上汽乘用车公司销售19.4万辆,同比增长33.7%。

在临港基地的员工看来,眼下的疫情困境只是暂时的考验,所有的困难都将迎刃而解。上海战“疫”必胜、上乘战“疫”必胜。相信春暖花开之日,乌云必将散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