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车主发声:相信广本,不担心后续保养问题

2022年04月18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倘若Acura TLX Type S日后能以纯进口形式进入国内,我会义无反顾的购入,为性能与信仰买单!”讴歌RDX车主“基某人”这样说道。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HAO

设计丨PinZow

广汽讴歌成立于2016年,上市以来先后推出了国产车型CDX、TLX-L、RDX,截止至2021年年底,收获了近7万名车主。尽管在豪华品牌之中,广汽讴歌的体量不大,一直被认为是“小众品牌”,但对于车主和忠实拥趸而言,广汽讴歌的品牌调性和良好的市场口碑却是有目共睹的。

“买过的人都说好,想不明白为什么在中国市场不受欢迎。”有老车主这样说道。而当广汽本田官宣“为进一步促进电动化战略落地,广汽本田将充分整合广汽Acura品牌资源,加入到电动化事业中。2023年起广汽本田将不再生产及销售广汽Acura品牌的现有产品”的消息传来后,广汽讴歌再度成为焦点。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轱辘哥找到了几位广汽讴歌CDX/RDX的车主,由他们来谈谈今后的用车安排,听听他们的真实声音。

广汽讴歌确定2023年起停产停售,车主“根本不慌”

由于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这几年陆续有品牌被边缘化乃至退出中国市场,包括法系豪华品牌DS、日系品牌铃木等。而广汽讴歌停产停售的消息传来后,也在讴歌车友群中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但令“围观群众”意外的是,车主的反应非常淡定。

来自佛山的讴歌CDX车主阿浩告诉轱辘哥,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是“不相信”。 因为讴歌在佛山当地的口碑特别好,身边也有不少朋友买了讴歌CDX和RDX,他们认为讴歌虽然比较小众,但产品这么好肯定可以继续卖下去。

不过,事实已定,他们也第一时间向销售人员确认后续的保养问题。阿浩表示,销售人员很快给到了回复,“消息是真的,后续的保养维修将由广本接手。”听到这里,阿浩和其他车主心里更有底了,“根本不慌”。

事实上,进入汽车媒体领域多年,轱辘哥对广汽本田的网点布局也有一定的了解。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广汽本田其实是国内4S店销售模式的开创者,1998年向国内引入了“四位一体销售模式”,目前全国的特约4S店已扩张至600余家。正是基于其渠道优势,广汽本田的市占率不断提升,而由广本接手讴歌的售后维修,讴歌车主可以不用担心后续的保养问题。再者,根据轱辘哥的判断,广汽本田完全有能力满足广汽讴歌至少10年的零部件供应,在硬件方面也可以很好地确保车主后续的售后服务。

讴歌不后悔!为信仰还想入手一台Acura TLX Type S

来自北京的2020款RDX 钻享版 SH-AWD®车主“基某人”在得知轱辘哥要采访讴歌车主时,深夜给轱辘哥发来一段“告白”。或许是汽车媒体出身的缘故,他在选择讴歌RDX的时候不但多了几分理性,而且情怀满格。“RDX的售价、发动机、变速箱、四驱系统、主被动安全、配置、调性、调校风格完全对得起价格,整车性价比非常高。”他告诉轱辘哥,“倘若Acura TLX Type S日后能以纯进口形式进入国内,我会义无反顾的购入,为性能与信仰买单!”

虽然是通过文字进行简单的采访,但他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十分详尽的回复,相信他的回答也是大多数讴歌车主的真实写照。

广汽讴歌即将停产,当轱辘哥问到“基某人”是否后悔买讴歌时,没想到他这样说:“丝毫不后悔,有点后悔这一代RDX没有在上市第一时间入手,入手稍晚了点。”关于这一点,他给出了两个理由。一是RDX全系不分高低功率,入门即享受顶配同等动力总成,2.0T K20C5发动机+自研10AT变速箱。站在一名改装车玩家角度这台发动机各项性能参数近乎于完美,不论输出线性、涡轮响应速度、峰值扭矩输出平顺性、最大马力值与高转区间表现和发动机声浪。

二是RDX全系标配主动安全配置,这点BBA同级车型都没做到。在安全方面,讴歌RDX蝉联美国IIHS碰撞测试最佳年度车,所有碰撞测试项目全部达到最优标准,国产化后保留原有配方没有像其他品牌那样“应试教育 ”。

当然,作为RDX的老车主,几年用车体验下来,他也有些自己的用车心得。“最满意的还是产品本身,即运动又不失高雅的驾驶质感。当遇到紧急避障方向回打时车身没有过分摆动,方向随叫随到,没有因为SUV车型明显限制车辆驾驶灵敏性。转向方面,RDX转向比非常小仅需1.25圈与高性能跑车保持一致。令我最满意的是,能在城市型SUV上体验这么小的转向比并且做到了完美兼容高级感与运动性矛盾需求。”

看到这里,轱辘哥深知这绝对是“骨灰级”玩家才有的体验。讴歌一直以来都将豪华与性能融入品牌基因内,力求带给车主最极致的驾控乐趣,显然车主“基某人”已经把RDX的精髓给参透了。

广汽本田加速电动化战略,e:NP极湃强势突围

广汽本田发布的声明中提到,“广汽本田将充分整合广汽Acura品牌资源,加入到电动化事业中。”联系到广汽本田在3月发布了全新品牌e:NP,并且带来了首款车型e:NP1。不难推测,广汽本田所下的这盘大棋,指的就是e:NP,e:NP正式拉开了广汽本田全面转型电动化的大幕。

为了e:NP可以在电动化浪潮中突围而出,广汽本田做了几件大事。首先是研发方面,广汽本田基于产品对内开展无数研磨调试,招纳本土化人才,对外则与本土电池企业、智能化企业充分合作。其次,在制造方面,广汽本田全新新能源专属工厂将于2024年竣工投产,未来将以广汽本田一贯的全球化质造品质打造电动产品。第三,在渠道方面,广汽本田采用全新的渠道解决方案,线上看车、一键下订,线下建设全新电动化销售服务店、商超店。最后,服务方面,广汽本田提供取送车、上门服务车等,在车主共创等领域也将有全新玩法。

其中全新的渠道,建设电动化销售服务店便与前面所提到的整合广汽讴歌资源有关。按照规划,广汽讴歌原有的部分4S店将加入广汽本田全新电动车品牌e:NP品牌的销售网络,这样一来既可帮助经销商转型,同时又有利于广汽本田电动化战略的加速落地。

最核心的竞争力还是产品力,刚亮相不久e:NP1不但在智能化和设计方面突破了广汽本田以往的边界,搭载e:N OS全栈智控生态系统,拥有纯电动车专用的Honda SENSING和Honda CONNECT,采用全新设计语言e:N Design,还围绕极致的驾驶快感,重新定义电动驾趣。

广汽讴歌车主如此“淡定”,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讴歌最早以进口车身份获得市场认可,国产后延续了品牌的好口碑,在一众豪华品牌中算得上一股清流。如今广汽讴歌前景已定,广汽本田整合相关资源提速电动化战略,从2022年起将以每年1款新车的节奏持续推出全新电动品牌e:NP的系列车型,全力以赴新赛道。

中国汽车市场即将全面开启电动化,具有24年本土化沉淀的广汽本田以e:NP入局,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