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合资势力的首款电动SUV,ID.4 CROZZ和Ariya谁更强势?

2022年04月18日 20:42: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日系电动车实力悍将日产Ariya,能否撼动ID.4X地位?

撰文丨HAO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作为率先进入电动车市场的合资品牌车型,ID.4 CROZZ在今年3月份,凭借同比增长842.4%的亮眼成绩,跻身3月新能源SUV前15强,成功在电动车市场崭露头角,表现相当不俗。而随着越来越多合资品牌的入局,ID.4 CROZZ也迎来了更强劲的竞争对手,其中被视为最有力的劲敌莫过于东风日产Ariya。

东风日产Ariya将在今年内正式推出,有着相当高的关注度,也是日产在电动车市场的重要落子,该车的相关信息已于近日公布。因此,我们不妨将日产Ariya和大众ID.4 CROZZ作一番对比,看看同为合资纯电动车的两者,谁更有吸引力?

日产Ariya更有新鲜感、尺寸更大

两款车型在外观上都有较为明显的电动车特征,一眼看上去就知道电动化的身份,一些较为超前的设计元素也令两款车型呈现出不错的未来感。大众ID.4 CROZZ车头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封闭式前格栅设计,发光的车标和贯穿式灯带与大灯组相连,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对比之下,日产Ariya的车头设计会显得更为大胆一些,细长锋利的前大灯组与折线式日行灯相连,并与黑色饰面板融合,相当炫酷。

侧面造型上,大众ID.4 CROZZ的车身线条流畅动感,半隐藏式电动门把手能降低风阻之余也有着不错的实用性,不怕冬季下雪而影响开门功能。

日产Ariya的侧面造型更为优美,柔和过渡的钣金工艺令其更显独特,配备溜背式的车顶设计,令人过目难忘。不过,传统形式的门把手造型放在日产Ariya上,略显不搭,要是能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则更能提升车型的气质。

两款车都采用贯穿式尾灯组,大众ID.4 CROZZ点亮后的灯腔结构更精致、出众,但日产Ariya的整体的尾部造型更犀利紧凑,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两款车在外观设计上都各有优势,但从主观角度来看,轱辘哥认为“后来”的日产Ariya更具新鲜感、更为前卫,而大众ID.4 CROZZ还是略显保守一些。

车身尺寸上,两款车型的表现较为相近。大众ID.4 CROZZ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52/1629mm,轴距为2765mm,而日产Ariya的长宽高分别为4603/1900/1654mm,轴距为2775mm。

显然,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数据上,日产Ariya完胜大众ID.4 CROZZ,是否意味着日产Ariya的乘坐体验更优秀?不一定,因为日产Ariya采用了更低矮的溜背式设计,是否会影响后排乘坐空间,还得市场才有答案。但论尺寸数据,日产Ariya毫无疑问是赢家。

ID.4 CROZZ内饰简洁大气,Ariya更显轻奢

不同于造车新势力的天马行空,传统车企在纯电动车的打造上还是略显保守,这样的情况同样出现在大众ID.4 CROZZ和日产Ariya上。大众ID.4 CROZZ采用了非常简洁的中控台设计,上方布置了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全液晶仪表,整体造型的视觉效果不算突出,但好在通过仪表屏幕旁设置的旋钮式换挡增添一丝科技感,令内饰看起来不那么地平淡。

日产Ariya同样采用简洁的中控台设计,上部布置了由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下部的贯穿式出风口则以金色的金属饰条作点缀,双幅式方向盘造型别致,透露出一丝的轻奢感。无论是质感还是科技感,日产Ariya都要比大众ID.4 CROZZ更出色。

不过,车机系统向来是日系品牌的弱项,如果日产Ariya搭载的是与燃油车型相同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新鲜感和智能化表现就不如大众ID.4 CROZZ的MOS智慧车联4.0系统出众。

Ariya动力、续航完胜ID.4 CROZZ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提供了相当丰富的续航里程版本,还可选两驱和四驱车型。大众ID.4 CROZZ目前共提供425km、554km和600km三种续航里程,前置电机可选最大功率125kW和150kW的版本,峰值扭矩皆为310N·m,而四驱版车型的综合功率达230kW。

日产Ariya将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动力,其中,两驱车型将搭载最大功率178kW的单电机。而四驱版则搭载前后皆为160kW的驱动电机,并且四驱系统经过特殊的调节,可通过高精度扭矩控制来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提高驾乘的舒适性表现。参考海外版的日产Ariya,两驱版车型将提供450km和610km两种续航里程,而四驱版则提供430km和580km两种续航里程。

毋庸置疑,从动力数据上来看,日产Ariya都要优于大众ID.4 CROZZ。不过,国产车型具体续航表现如何还得等到最终的官方公布,相信它不会令我们失望的。

从上述的外观、车身尺寸、内饰、动力等方面来看,日产Ariya都可谓完胜大众ID.4 CROZZ。 对于日产Ariya而言,其挑战的并不是一款车型,而是一对“孪生车型”,如果其能撼动大众ID.4 CROZZ的市场地位,那么,与之实力相近的ID.4X也有可能被影响。 无论如何,日产Ariya的推出势必会激发该市场的竞争活力,消费者也能买到实力更出众的产品,这是一个积极的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