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格局大洗牌,你可以一直相信长安汽车

2022年04月18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4月13日, 2022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在重庆盛大召开,长安汽车发布了最新企业发展战略,以及企业经营情况,重点聚焦在新能源领域,对外正式发布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 品牌名称象征着探索、生命、科技、未来。深蓝品牌为Z世代的新能源用户提供四大品牌价值:一是创新重构;二是万物互联;三是体验随心。

除了发布纯电品牌“长安深蓝”外,长安还要着力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今年将陆续推出36款新产品,规划到2025年,长安总销量达400万辆,其中,自主板块30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5%,实现国内一流的目标;2030年,长安汽车销量达到550万辆,其中,自主板块45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270万辆,占比达到60%,达到国际领先的水平。

在过去的2021年,长安品牌销量规模历史最高。累计销量突破175万辆,同比增长16.7%;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0万辆,进入行业前十;海外出口突破10万辆,连续三年创新高。新推出的CS75、CS55、逸动等系列经典产品以及UNI系列产品,深受市场认可。产品结构不断优化,10万元以上产品占比70%,并有效突破15万元“天花板”。

除此之外, 长安汽车2021年在中国质量协会销售满意度评价中排名自主第一;品牌喜好度达到41.1%,在中国汽车品牌中名列前茅;产品质量已达到或超越同级别合资品牌水平,“高质量产品提供者”品牌形象更加巩固。

在之前取得的成绩之上,长安汽车希望更上一层楼,抓住新能源的大浪潮。其实长安汽车早在2001年就进入新能源领域,是中国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企业之一,先后经历技术研究、产业化推广和市场化运行三个阶段,完成了从样车到产品的正向开发历程。累计获得20余项省部级奖项,掌握400余项关键技术,申请800余项核心专利。尤其是三电技术十分先进。

在电驱技术方面,长安在2021年发布新一代七合一超集电驱,深度集成电机、减速器等七大总成于一体的电驱系统,具有高集成度、极致效率和极速静音等超强优势。同时,全球首发了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在-30℃环境下,可为电池每分钟加热4℃,显著提升低温动力性和充电性能,为电动汽车全地域、全天候推广贡献长安智慧。

在电池技术方面,长安高度重视电池安全,从主、被动安全2大维度进行技术攻关,突破“2+7”类核心技术,从主动安全2大技术能力、被动安全7大技术能力两个方面,有效避免电池整包热失控,真正解决了用户安全焦虑。

在电控技术方面,长安打造“七合一”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SVDC,相比上一代产品体积减少70%、性能提升70%、成本降低43%,性能行业领先。

此外,长安目前已掌握了视觉感知、多模融合等200余项核心技术,其中集成式自适应巡航( IACC)、遥控泊车(APA5.0)、远程智能泊车(APA6.0)等26项技术国内首发。同时长安掌握L3级智能驾驶辅助关键核心技术30余项,实现八大核心功能;L4级与合作伙伴共同联合开发,已实现在开放道路场景下的示范运营。同时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阿维塔11,将量产高速和城市点到点的智能驾驶辅助,这一技术将适用于中国路况的全场景应用。

长安汽车累计推出CS55 E-Rock、奔奔E-Star、奔奔E-Star 国民版、CS15 E-Pro、逸动EV460、新奔奔EV360、逸动ET、CS75 PHEV等新能源车型。今年3月份,首搭蓝鲸iDD混动系统UNI-K iDD上市,是长安汽车面向新能源市场迈出的崭新一步,也预示着UNI序列正式掀开了进军新能源市场的序幕。

2022年是长安汽车成立160周年,他们将继续发扬跨越三个世纪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变革创新、拼搏奉献的长安精神,以“世纪长安 创领未来”为主题,坚定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全速向世界级品牌迈进。目标到2025年,长安汽车总销量达到4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30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5%;2030年,长安汽车销量达到55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45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27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将在2027年实现碳达峰,2045年实现碳中和,将从设计、制造、供应链、可再生能源和材料包装等全产业环节,全方位降低各环节碳排放,我们共同努力到2030年长安供应链较2020年降碳30%。

今年,长安汽车将陆续推出36款新产品,自主品牌19款,其中:全新产品9款,改款焕新产品10款,新能源产品8款。其中,UNI-V、第二代CS75PLUS等爆款产品一季度已成功推出,备受用户喜爱的UNI-K、UNI-T、第二代CS55PLUS将迎来全面改款升级。多动力组合的“汽车机器人”欧尚Z6、基于EPA0平台打造的国民经典代步车LUMIN、基于EPA1平台打造的首款未来科技电动轿跑C385将于下半年上市。由长安、华为、宁德联合打造的首款产品阿维塔11也将在今年与大家见面。

长安2022年的目标是:产销245万辆,同比增长6.5%,其中,自主品牌产销185.7万辆,同比增长5.9%,市占率11%。

通过这次大会,长安不仅展示了过去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展示了其强大的核心技术以及明确的目标。这次大会为长安未来进一步做强做大指明了方向。相信有了强大技术优势,以及明确的目标,长安将加速全域产品的迭代换新,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进一步向世界级品牌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