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台发动机可好?2022款博越官图发布,外观大改,1.8T动力没变

2022年04月19日 08:37:10
分享到:

前几天,网上出现了一组吉利全新SUV车型的伪装车谍照,包括我们在内的很多媒体,都将这款全新车型指向了全新吉利博越,结果被吉利方面告知,这款全新车型并不是吉利博越,而是其他车型,到底是欲盖弥彰还是确有此事,只能等待吉利方面更新的产品信息了。

虽然全新博越的到来遥遥无期,但是针对于现款车型,吉利汽车还是进行了升级改造,推出了2022款车型。需要注意的是,2022款车型依然是初代吉利博越,也就是2016年上市的那一代车型的改款车型,并不是全新车型。2022款博越对车辆的内饰、外观等元素进行了修改,对部分配置也进行了升级。

首先,2022款博越外观最大的变化是对前脸进行了调整,之前水波涟漪式的进气格栅,换成了多条竖直镀铬条组成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官方称之为4.0能量音弦竖格栅。整车的前脸看上去和星越、星越L更加相似,下方三段式的进气口造型也更加规整、简洁,整车的辨识度更高了。

2022款博越的侧面造型整体变化不大,尤其是C柱到D柱阶梯状造型还是和之前一样,不一样的是,按照厂商的说法,新车将搭载19寸柔声降噪轮胎,通过降低胎噪,提升新车的驾乘舒适性。

内饰方面,整体造型和现款博越变化不大,但是在内饰配色方面进行了调整,采用了全新的米色+棕色的拼接配色,内饰观感有些灵动的感觉。其他方面,包括全液晶仪表、内嵌式仪表盘、电子挡把等核心内饰亮点都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不过按照吉利方面的说法,新车将搭配“超零压能量座椅”,这套座椅可能就是我们常常说到的零重力座椅,长时间乘坐,臀部和腰部的疲劳度将大大降低,这是2022款车型在内饰方面的一个亮点。

目前吉利汽车还没有公布2022款博越的动力,作为年款车型,我们认为在这款车上搭载全新动力的可能性几乎为0,也就意味着2022款车型将继续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84Ps。事实上,在我们看来,吉利这台1.8T发动机已经有些过于老旧了,甚至已经成为拖累博越市场表现的核心短板了。

作为年款车型,2022款博越外观方面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内饰的变化则体现在细节方面,如果从改款车型的角度来说,2022款博越的更新变化是值得肯定的。但还是那句话,博越需要一次全面的换代,在最新的平台上搭载吉利最新的发动机,这台1.8T发动机已经“廉颇老矣”,如果继续在初代博越的身上进行各种小修小改,不推出真正意义上的全新车型,那么未来面对已经出到第三代的哈弗H6、CS75系列,竞争优势将越来越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