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车换3张脸,创维真是想造车?

2022年04月19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实不相瞒,漫哥有很多网名。比如什么奇洛李维斯,什么阿诺舒华辛力啤,最近叫甜茶提莫西。无他,就为了吸引仙女群小姐姐们的注意而已。有家车企似乎思路跟漫哥一样,经常性换名字,企图吸引市场关注。说的是创维汽车。

创维汽车这么小众的新势力车企,能让漫哥有兴趣吹水,是因为最近它家亮相了一台新车,搭载的竟是近期的网红动力比亚迪DM-i系统,厉害吧?新车名字定为创维HT-i,不管这三个字母到底代表什么,反正跟DM-i是呼应上了,先蹭个热度。然后外观上,前脸长这样的:

采用时下流行的无边界前脸设计,首先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长安UNI-T。漫哥同时觉得,它也很神似比亚迪刚上市的驱逐舰05。无论如何,这个前脸是没多少新意的了。

但关键是,其实这车还是创维自己的换脸车,仅仅是在现有车型又改了个前脸而已,简单粗暴,轻松省事。说到这里,就顺带吹一下创维汽车的历程。话说2011年创维就进军汽车领域,成立开沃汽车,并重组南京金龙客车。到了2019年,创维就想搞乘用车了,于是又成立了天美汽车,是当时那批PPT新势力品牌之一。

一年之后,天美汽车首款车天美ET5就正式上市了。一年就能造出车来,真的超快的呢,恒大许老板、乐视贾老板不知惭不惭愧。天美ET5定位中型纯电SUV,定价15.28-19.88万元。这台车就是创维接下来几台车的“本体”了。

可能因为销量没几点水花,也可能觉得天美汽车这名字太企鹅,没到半年,创维又动心思,改名换命。于是2021年4月,天美汽车正式改名为创维汽车,天美ET5自然也跟随变成了创维ET5。车,还完全是之前那台车。

只是天不遂人愿,创维汽车改名后并没有让销量有一毛线的起色。这时漫哥也猜不到人家领导怎么想的了,同年7月份,领导把创维ET6又改名为创维EV6并上市。虽然在配置上做了些许优化,但车依然还是那台车,外观一成不变。

尽管ET6变EV6,可惜改名还是改了个寂寞,销量还是那水样,也得不到市场太大关注。一台车玩了这么久,吃瓜群众也看腻了。于是创维要来点改变,推出2023款创维EV6 620 PRO。既然带PRO,肯定升级了一些东西。只是外观上,除了将前脸改成封闭式的,外观上特喵还不是原来那台?

接下来就到本文开头说的,创维HT-i,又又又换了个前脸。从官方渲染图来看,设计师也真省功夫,直接在上面的EV6 PRO图片上换脸调色,Ctrl+Shift+S另存为jpg,发领导OK。

不过可能也不怪设计师,也许是创维给的钱少呢。像下面这种毫无PS痕迹的宣传图,就可见一斑。给漫哥200块应该能修得比它好。

虽然创维HT-i的内饰没有曝光,但照创维这几台车的尿性,很有可能就是跟在售的EV6内饰同款。

短短三年,改了几次名,换了几个脸,却万变不离其宗。漫哥感觉这似乎不像在造车,更像冲着上市融资去的。新车HT-i拿到比亚迪的DM-i技术加持,那故事就更好讲了。要知道现在比亚迪DM-i的风头那是一时无两,车都卖断货了。创维汽车傍上这条大腿,还怕没销量吗?

创维HT-i采用EHS电混系统,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35牛·米,纯电续航200公里,满油满电续航可达1267公里,亏电油耗低至5.3L/百公里。在比亚迪DM-i车型一车难求的形势下,估计还是会有消费者退而求次选择创维这款HT-i的吧。

不过呢,按照创维汽车目前的品牌力以及销售渠道,要想进入C端市场估计挺难的,继续锁定B端的出行市场或许才是创维HT-i的出路。反正销量应该也是其次吧,怎么把这个造车的故事讲好,融到钱滚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