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X5加价?宝马品牌部分车型购车调查

2022年04月19日 09:3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3月31日,伴随着国产宝马X5长轴距版(以下简称国产宝马X5)以及国产宝马i3的上市,我就知道,是时候去到宝马4S店做一期购车调查了。本次调查我们着重关注国产和进口宝马X5将会有怎样的销售政策,另外结合销量以及燃油+纯电动的组合,我们还对宝马3系、全新宝马i3宝马X3以及宝马iX3也顺便询问了一番。

汽车之家

先来回顾一下上市信息,国产宝马X5长轴距版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60.5-77.5万元。与此同时,进口宝马X5在售车型共3款,售价区间69.99-83.99万元宝马i3仅推出一款车型,建议零售价为34.99万元

汽车之家

★国产宝马X5无现车,订车加价3万元;进口宝马X5以及基本处于停售状态

宝马3系优惠3万左右,部分现车;宝马i3订车3万元,预计6月开始交付

宝马X3优惠3-4万元,现车紧张;宝马iX3优惠6-7万元,无现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和大东工厂目前都处于停产停工状态。因此本次调查结果仅代表4月初北京市场行情,未来工厂复工后市场行情或将会有所调整。

宝马X5:国产车型加3万订车、进口车型已经基本停售

汽车之家

由于工厂停产,目前4S店内都还没有国产宝马X5的展车,销售表示预计4月下旬或5月初会有展车,试驾车可能会更久一点。仅有一家4S店店内有进口X5的展车,不过该店表示这台车刚好已经在前一天售出了,4家4S店均配备进口宝马X5的试驾车,如果感兴趣的朋友现在还可以去店里试驾,将来可以和国产宝马X5做个对比。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X5 2022款 xDrive 40Li M运动套装">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X5 2022款 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销售政策方面,国产宝马X5订车需要3万元,仅有1家销售表示订金未来可以抵车价,另外3家销售均表示这3万元无法抵车价,将来提车可赠送贴膜、脚垫等装饰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信息是针对国产宝马X5的2.0T车型,如果选择3.0T车型可能加价幅度更高。

汽车之家

进口宝马X5方面,目前大部分4S店店内都没有库存了,也不接受预订,只有个别经销商表示还可以从集团调车,2.0T车型还有4万元的现金优惠,预计交车周期在1个月左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二手车方面,大部分店内都没有进口宝马X5的二手车车源,销售表示,等国产宝马X5开始交付后,进口宝马X5的2.0T版本车型的二手车价格预计会有所下调,但3.0T车型则可能会上涨。有一家店刚好有一台二手进口宝马X5现车,该车作为此前经销商培训车辆,选装配置全部加满,行驶里程仅100公里,二手价格为75.9万元,不过购买该车依旧需要上购置税。

调查小结:

由于疫情导致工厂停工,国产宝马X5目前基本算是一车难求的状况,因此出现加价情况也是意料之中。对于加价行为我们肯定不会提倡,不过对于真正着急想要购买宝马X5的消费者来说,也许3万元还算是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吧。如果您不着急,建议您再等等看产能恢复后的情况,也许可以平价订车。

宝马3系/i3:3系优惠3-4万元,部分现车;宝马i3无优惠,预计6月开始交付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i3 2022款 eDrive 35 L">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i3 2022款 eDrive 35 L">

汽车之家

在国产宝马X5上市的同时,另一款国产重磅新车宝马i3也公布了售价,仅一款车型售34.99万元。同样由于工厂停工,目前4S店内并没有展车也没有试驾车,预计5月份左右会有展车到店。现在订车需订金3万元,预计6月可以开始交付。对了,您可别以为这是之前那款有点萌的宝马i3,实际上它是一款纯电动中型轿车。

汽车之家

宝马3系有7-9%的优惠,根据配置不同优惠金额大概3万元左右,主销车型325Li M 运动套装以及325Li M运动耀夜套装有少部分现车,其它车型预计要等一个月左右。

金融政策方面,目前店内都推出了置换礼遇,可享6年/1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贷款购车的话,年息在3%左右,金融服务费为贷款金额的3%。验车服务费根据门店不同,需要2500-3500元不等。

调查小结:

目前3系优惠幅度较之前有所减少,主要还是因为车源比较紧张的原因。另外销售也表示,订车不建议做选装或装饰,如果选了的话等待时间会更久,可能3个月到半年都不一订能到车,这也限制了选择性。

宝马X3/iX3:优惠3-4万元,现车紧张;宝马iX3优惠6-7万元,无现车

汽车之家

最后我们来看看宝马X3/iX3,在2021年年底时大部分4S店内摆放的展车都以宝马iX3为主,也许是为了提升新能源车的销量吧。此次再去探访,4S店内则都换成了宝马X3作为展车。如果想试驾的话,宝马X3和iX3都有试驾车可以体验。

汽车之家

优惠方面,宝马X3目前依旧有6-7%左右的优惠幅度,优惠金额差不多在3-4万元之间。车源比较紧张,基本每家店仅有1-2台现车,订车的话需要3万元订金,交付周期大概1个月左右。金融政策与宝马3系完全一致。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iX3 2022款 创领型">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iX3 2022款 创领型">

宝马iX3的优惠幅度更大一些,大概有15%以上,优惠金额6-7万元。不过宝马iX3目前店内都没有现车,订车的话预计需要等2个月以上,订金同样是3万元。

调查小结:

去年年底曾做过一次宝马X3的市场行情调查,所以这一次也顺便问了问宝马X3和iX3的行情。总体来看,宝马X3/iX3的优惠幅度变化不大,不过销售的态度已经从主推新能源车型变成选哪个都可以,大概也是因为产能的原因吧。

全文总结:

汽车之家

总的来说,面对本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宝马工厂停工导致车源紧张,整体的优惠幅度也不是很大。不过受影响的不仅是宝马一家,前不久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BU CEO余承东纷纷都表示,如果还不能复工复产,5月份的汽车产业将面临非常大的损失,或许这并不是危言耸听。

另外,芯片以及零部件等原材料涨价也继续影响着车市,就在探店后不久,宝马在4月12日宣布旗下宝马3系、X3、X4、4系以及Z4共计五款车型迎来价格和配置调整,价格上涨1600-11000元不等。探店时销售也表示,店里的行情可能1-2周就会有变化,而且大概率是会减少优惠幅度。如果您近期有购车的打算,还请您以当地经销商信息为主。或者您想了解那款新车的行情,也十分欢迎您在评论区里留言。文/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