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最新碰撞测试成绩公布,唯一国产车超越奔驰成“史上最佳”

2022年04月19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这天漫哥又看到一则标题:中保研最新85款汽车碰撞成绩公布。哇了个去,中保研是加了多少天班,一下子拿了85款车测试。点进去一看,才知道中保研最新一期只撞了7款车,所谓85款车是连同以前测试过的车型。这标题取得真有水平。咱也不说啥了,干脆就看看最新一期中保研撞了哪7款车吧。(Ps:85款车总榜在文末)

别克昂科威S

7款车里面,有6款合资1款自主,别克就有两款车被测。首先别克昂科威S,中保研动作还是挺慢的,这里测的还是已停售了的2020款车型。不过没关系,大体架构材质都没变。从成绩来看,昂科威S还是不错的。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头枕座椅项目都得了优秀(G)的评价。行人保护项目得分率66%,评价也为优秀。

失分点在辅助安全方面,整车前照灯得分较少,拉低了该项分数,仅得一般(M)评价。而在维修经济性方面,则表现较差。之前中保研就拿过2018款的昂科威来测试,主驾25%偏置碰撞成绩一般(M),侧面碰撞成绩良好(A)。所以昂科威S这次的成绩进步挺大。

别克GL8ES陆尊

2017款的别克GL8也早就在中保研的2018碰撞测试名单中,当时得到的成绩不甚满意,只有座椅头枕和辅助安全两项得分优秀。这次的2022款GL8ES陆尊车型,成绩也有所进步。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辅助安全评价都为优秀。

在主驾25%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测试上,GL8ES陆尊得到的评价是良好(A)。对于MPV车型来说,碰撞安全性能较弱几乎是通病,能达到A评价已经算不错了。而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这款近40万元的高端MPV意料之中也是较差(P)的级别。

日产奇骏

奇骏曾经那么畅销的车型,换代后才首次被中保研拿来撞。从结果来看,新奇骏各方面都很出色,为其惨淡的销量挽回一点面子。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等几个压力项目评价都是优秀(G),行人保护和辅助安全的表现也都是G。

但在较难得高分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新奇骏只得了一般(M)评价。细分至结构耐撞性是很可靠的,但可维修性和维修经济性表现就一般般,拉低了该项的得分。

丰田C-HR

另一款日系车丰田C-HR,就凭借这TNGA架构的稳定发挥,获得不错的分数。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头枕座椅项目都被评价为优秀(G),行人保护、辅助安全方面得分率略比日产新奇骏低,但也达到了优秀水准。

比新奇骏表现更好的是,C-HR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评价达到良好(A)。丰田C-HR和其姊妹车型奕泽有“公路小坦克”之称,是经过“实战”证明的。而丰田奕泽在2020年也被中保研撞过,各项的评价跟C-HR一毛一样,可见质量是很稳定的。

雪铁龙天逸C5AIRCROSS

去年雪铁龙凭借凡尔赛C5X获得不少声量,中保研不蹭热度拿新车测试,反而测了已经5年没换代的天逸C5AIRCROSS,不知道中保研的选车逻辑是什么。而这次也是雪铁龙的产品在中保研首测,成绩不算特别好,也不算差,算是警告了哼哼哼。得到优秀(G)评价的项目只有座椅头枕、行人安全两项。

主驾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三项获得评价为良好(A)。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评价为一般(M),主要是碰撞兼容性较差。碰撞兼容性的意思,简单说就是两车相撞,双方车辆的损伤程度。另外由于首测车型没有搭载安全辅助配置,所以该项省略。

特斯拉Model Y

特斯拉倒是很踊跃地上了中保研的测试名单,早两年Model3已经被撞过了,车身安全性是挺不错的。ModelY这次表现也很好,各项的车身碰撞安全性、行人保护、安全辅助方面都拿到了优秀(G)的评价。所以刹不刹车什么的也不要过于紧张,可能担心电池安全更好点。

不过嘛,ModelY维修起来就哭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得到了中保研的差评,意味着难以维修,以及维修费用高昂。这跟它的一体式压铸技术不无关系,这东西对特斯拉来说省时间又省成本,但维修的时候都转嫁给车主了。

坦克300

最后一款车,唯一一个自主品牌车型,坦克300。在这期测试里面,乃至中保研总共85款测试车型里面,坦克300是高光的存在。除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得到的评价是良好(A)之外,其余项目全是优秀(G)评价。坦克之名果然不欺人也。

中保研碰撞测试的几个项目里面,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是出了名的严格,拿到G评价是少之又少。纵观中保研85款测试过的车里面,仅有大众ID.4X、迈腾以及斯柯达柯迪亚克三款车拿到G,大众流弊。

而综合各项成绩分数,坦克300也在85款测试车里面超越马自达CX-30和奔驰GLC,霸气登顶。不禁叹一句国货之光哪!加上最近长城宣布坦克300要暂时停产,二手坦克300不知又要涨价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