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仅是有进步而已——比亚迪海豚试驾体验

2022年04月19日 10:00:08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一拳超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评论区和微信群每当聊起10万元出头的电动车,总有人说为什么不买比亚迪海豚要买xxx这垃圾,海豚比这车强多了、海豚是这个价性价比最高的车(包括同价位汽油车)等等言论,这些言论一下就让我对这台名叫海豚的电动汽车有了很大的兴趣。

仔细研究了一下海豚这车的配置分布,有95马力续航301公里和续航405公里还有177马力续航401公里的几个版本,实际上市场销量最好的是95马力续航405公里的那两个版本,大多数人吹的小钢炮是177马力的版本,指导价高达13.08万实际买的人是比较少的。今天试驾的是指导价11.78马力95ps的版本,也就是说产品力可能和177马力的版本不一样,虽然试不到“小钢炮”但是能试到最多人会买的版本也是比较好的,真的想买海豚的各位可以参考一下本文。

简单评价下外形,外形算是比较有特色的,个人觉得不好看也不难看,说什么都是外表个人喜欢。

内饰也是比较有特色的,很多和传统汽油车不同的操作可能会让许多人上手不太习惯,中控下面比较多的储物空间是我比较满意的。内饰看起来比较高档,实际摸起来有比较多的硬塑料,用料水平并没有跨越这个价位的标准。车机用起来比上次体验的秦dmi更好了,总体算是反应足够逻辑清晰的,最让我在意的空调调节方式也比较合理,能做到这个标准的车机在我这也可以给好评了。

前排座椅表现让我有点意外,竟然异常地宽大柔软舒适,坐垫很长厚度稍微差点意思,靠背角度合理头枕位置也合理,最大的亮点是座椅的材质很柔软,坐进去下陷感包裹感非常好,座椅本身的舒服性在这个价位里算超级好的了。方向盘不支持前后调节就有点难受了,座椅调整好后虽然手不至于完全是直的但是总觉得怪怪的。

后排空间腿部空间挺大的,头部空间以我176左右的身高来看差点意思,坐直之后差点顶头了。座椅本身的表现和前排一样让我比较惊喜,座垫长度足够就是厚度稍微差点意思,靠背角度非常合理,整体的材质用料柔软舒服,包裹感下陷感非常好,这个后排表现比同品牌很多更高级的车都要好。

后备箱表现差点意思,座椅放倒后不够平和地台较高加一起让它牺牲了很多应该有的实用性。

很多人都说海豚最大的亮点是动力总成,大概说的是177马力的版本,这台95马力的表现在电动车里实在没什么亮点。普通模式下低速油门踏板感觉很沉总有种踩下去不是很线性的感觉,速度起来之后平顺和响应都是足够好的,95马力配上比较好的响应速度走走停停动力足够用,但是超过80公里后就几乎感觉不到任何的加速感受了。sport模式低速开起来比较普通模式正常点,响应也会比普通模式快,但是本身的动力实在是太差了,速度起来之后怎么踩也感觉不到什么加速感。

滤震表现以这个级别来说还是挺不错的,很多大小颠簸的过滤都是很干脆柔韧的感觉,底盘一致性也比较好,考虑到这个级别可以给好评,考虑到这个价位就只能给中评了。

转向手感差评,低速到高速几乎没有什么阻尼增益,都是比较轻的感觉。车身反应对转向指令的执行是很诡异的,走直线的时候感觉没什么太大的问题最多就是比较轻而已,方向盘打大一点就能感觉到车身响应是非常慢的,有时候感觉方向盘都打半圈了车头才开始有反应,在掉头的时候这种问题特别明显。

转向手感不好的车操控感受一般都好不到哪里去,海豚确实也是如此,本身就配备了抓地力比较差的朝阳轮胎再加上比较诡异的转向,速度超过60打大一点方向都有种要失控的感觉,过一些小弯也是要降到特别低的速度才有信心,这么差的操控表现我觉得不全是轮胎的锅,毕竟这台车的避震支撑也很差。

刹车脚感算是比较正常的,没什么好说的。

nvh分两个极端,低速的时候感觉还是挺好的,超过80公里之后风噪比低速一下大了巨多,感觉像是换了台车的一样。

总体来看海豚比起我之前试驾过的秦plus dmi是有很大进步的,虽然说转向手感操控差是遗留问题,但是座椅舒适性进步非常大,总体来看是在进步的。你问我海豚值得推荐吗?显然我是不值得推荐的,虽然说座椅空间表现比较好,动力总成也过得去,但是转向和操控实在太差了,海豚综合产品最多也只能算是不差而已,要说产品力有多么多么好那它确实算不上,毕竟11万多的指导价也不算便宜了,海豚终端并于优惠。我上次试的油改电理念ve1综合产品力就比他好多了,并且优惠下来裸车价也是差不多的,从驾驶乘坐表现来看理念ve1好太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