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威马E.5对比小鹏P5,18万买纯电家轿,这样选就对了

2022年04月19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这段时间以来,随着燃油车的油价上涨,不少准备购车的朋友都开始看起了纯电动车型,与此同时,不少原本有燃油车的朋友也准备增购一台纯电动车型。在购车的时候,除了传统汽车品牌之外,大家其实也比较倾向于创新力度更强、智能化表现更出色的新势力品牌……

其实,与其说是“新势力”,不如说威马、小鹏这些耕耘多年的品牌,早已成为了我们熟知的“老面孔”。而它们,也开始进军家用轿车的行列,这其中,全新威马E.5、小鹏P5这两款20万级的“大尺寸家轿”,就成为了不少朋友新购或者增购时的两大备选。那么,从整体的产品力表现来看,这两款车都具备怎样的素质?

纯电动也要高实用,两大新车谁更符合“家用车设”?

其实当我们从家庭用车的需求出发时便不难发现,大家对车辆的需求其实很清楚……

首先,承载家用出行的,是够大、够实用、够舒适的车厢内空间表现。也正是如此,全新威马E.5和小鹏P5的实用性与舒适性,成为了我们首先关注的因素。

从车身尺寸来看,全新威马E.5和小鹏P5可谓“各有千秋”。如果单论数据,全新威马E.5的优势在于轴距,而小鹏P5的优势在于车身长度。

不过,从我们实际的经验出发,车辆的轴距往往是一辆车内部空间的决定性因素。

全新威马E.5的车身长度虽然不是同级别数一数二的,但是这辆车却是同级唯一采用四轮四角设计的智能纯电轿车,这也使得其能带来2810mm的轴距。这样的设计,可以实现短悬长轴的布局,并为我们带来宽敞的内部驾乘空间,例如,一米七五的乘客调整好座椅后,坐在第二排,其腿部依然能获得两拳有余的空间体验,提升乘坐时的舒适性;与此同时,这样的设计一定程度上还能彰显出整车的高级感,有效提升车辆的视觉表现,要知道,特斯拉Model 3等豪华品牌车型采用的就是这样的设计。

而小鹏P5,虽然车身长度足够长,但是这辆车并未针对内部空间做出太完美的优化。它的第二排足以能满足一家人出行的需求,不过,单论空间宽敞程度的话,依然与全新威马E.5有所差距。

不过,这辆车的后备厢空间倒是不小,能轻轻松松放下一家人出行时的行李物品。

当然,除了空间外,车厢内的舒适性,也直接关乎着我们的出行品质。从座椅到氛围,样样都不能少。

对比全新威马E.5和小鹏P5的座椅设计我们便不难发现,这两款车的座椅都是舒适的类型。它们均采用了人机工程学的设计,能够对人体关节部位起到良好的承托作用,不管是城市里通勤,还是中短途自驾游,它们也都能保障驾驶者和乘客体感上的舒适度。

只不过相对而言,全新威马E.5内部的氛围打造要更出色一些。

在这辆车的顶部,采用了同级唯一的1.91㎡ 超大全景天幕,这块天幕不仅能带来更通透的车厢内环境,同时,针对小孩、老人等容易晕车的人群,更通透的视野,也能提升他们在乘车时的舒适性,尽可能避免晕车。

贴合实际的智能化,才是真正出色的智能化

现如今,不少纯电动轿车,都打着“智能科技”的名号参与到市场竞争中。不过,有很多车型的“智能化设备”虽然丰富,但不少都显得太过于超前,在使用过程中并无太大用处。那么,全新威马E.5和小鹏P5这两款智能纯电轿车,谁能带来更符合日常使用场景的智能科技?

在全新威马E.5的内部,采用穿插式中控设计的双屏,不仅提供了清晰的显示效果和流畅的操作手感,同时,威马汽车还为其配备了Living Mate 智能座舱系统。

在功能性方面,这套系统配备了在线高德导航、在线音乐APP、手机互联控制等功能。而这些功能基本上满足了我们出行时看导航、听音乐等需求。

在交互层面,全新威马E.5也在尽可能地简化操作。例如HU交互功能,可以在3秒内识别车主,提供个性化账户功能;而科大讯为3.5系统,则带来了更方便的语音控制功能,提升出行时的便利度。

那么,小鹏P5给出了怎样的答案呢?

在这辆车的内部,纵向排列的中控大屏尺寸是足够了,但显得有些夸张,论显示清晰度和流畅程度,这套系统基本上与中高端平板电脑相差无几。

而在功能性方面,它与全新威马E.5一样,提供了在线导航、在多媒体APP和手机互联控制等多种功能,可以比较好地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不过,这辆车为了科技感,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中控台按键,就连操控空调都需要点击屏幕,在便利性方面,可能并不如全新威马E.5“虚拟+现实”结合的逻辑。

其实除了智能网联、智能交互外,我们同样注重车辆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全新威马E.5智客行配备了Living Pilot 3.5 Base领航辅助系统,这套系统也包含ACC自适应辅助、前方碰撞预警和紧急制动等功能。这套系统的优势,在提升城市、高速等路况的驾驶便利性的同时,也通过先进的软硬件设备,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做到便利、安全两不误。

再看小鹏P5,完善的驾驶辅助系统仅限于高配车型上。在售价18万多的车型中,并没有配备这些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从价格方面来看,并无优势。

从动力到安全性,怎样的品质才够出色?

在燃油车时代,许多人都非常关注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而进入到纯电动时代,大家依然关注车辆的核心品质,例如车辆的三电系统与安全性表现。

首先,在三电系统中,全新威马E.5和同价位的小鹏P5在续航表现中,就已经展现出了差异。

例如全新威马E.5的全系车型,目前有限时优惠,最后的终端售价低至15.01万元。但是,它的NEDC续航里程却达到了505Km;而售价在20万左右的小鹏P5,其NEDC续航则为450Km,车价方面还没有优惠……

正所谓一寸长一寸强,拥有更长续航里程为全新威马E.5,不仅能减少日常代步时的充电次数,也能在中长途自驾游中带来更多的安全感,能够在路线规划中,留出更高的冗余,提升出行时的便利性。

此外,全新威马E.5的优势不仅仅在于更低的售价有更高的续航,同时,它的三电系统安全性也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

例如,全新威马E.5采用了三合一电机,集合了集高性能、高效率、高安全、高集成度四大优点;再加上电池包平台化技术,兼容国内主流电池供应商生产的电芯模组,确保电池的安全、可靠及高续航能力。

能玩个性化的纯电轿车,才是更潮流的家轿进入到电动化时代,相比于传统的燃油车,纯电车型得益于更灵活的平台,也可以实现更加个性化的车型定义。而全新威马E.5就带来了多样化的定制车型可选。

具体来看,全新威马E.5所采用的简约设计美学,其实就已经提供了足够稳定的素车基础。例如战斗感拉满的前脸设计、优雅动感的车身姿态,都能轻松地适应个性化定制方案。

而威马汽车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得益于全新威马E.5全民定制计划,带来了超过百种定制方案,包括细节处的车身改装、车身涂装等方案。

值得一说的是,威马也可谓是相当地宠粉。购买全新威马E.5的车主可获得三千元的定制礼包;同时,通过官方定制作品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如被评定为定制之星还会获得更进一步的奖励。

结束语:

全新威马E.5作为一台智能电动家轿,其优势不仅仅是车辆的空间舒适性。对于售价在20万区间的小鹏P5来看,全新威马E.5把售价控制在了一个较低的区间,加上各种优惠,最终的车辆售价最高也就在16万元左右。低售价再加上高配置,使得全新威马E.5的整体性价比要出色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