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纯电版MINI路试曝光,基本保留经典造型,预计今年内正式发布

2022年04月19日 11:06: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国产纯电版MINI的消息由来已久,而日前,买车家获悉了一组新车路试谍照,预示其或许会在今年内正式推出。

从谍照来看,虽然包覆着厚实的伪装,不过依然可以看出其整体造型基本保留了传统燃油MINI的模样,比如超高辨识度的圆形大灯。不过和燃油版有所区别的是,灯组增加了上下两层设计,看起来更有科技感。

纯电MINI的车身侧面依旧是经典比例,不过据悉纯电版的MINI尺寸会有一定缩减,实际观感或许会显得精瘦。此外,新车采用了不同于燃油版的半隐藏式门把手,当然这是属于纯电车型的正常操作,降低风阻即正义。

车尾从伪装照来看,几乎和燃油版mini一模一样,不过此前有非伪装的照片曝光,实际尾灯并没有延续英国国旗的造型,而是一个倒三角的造型。至于最终量产车会采用哪种造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纯电版的内饰风格非常简洁,虽然和model 3一样取消了仪表,方向盘的前方只提供一个现实行驶信息的HUD抬头显示,不过中间延续了圆形中控屏,以及飞机拨杆式的按钮,仍然传承了车系的风格,并没有完全同质化于当下的纯电智能车。

很多人会担心,国产版纯电mini是套壳欧拉的产物,关于这一点笔者认为大家无需担心。尽管早在2018年宝马长城合作了光束汽车,未来国产mini也将诞生于这家合资公司。

但需要注意的是, “光束汽车”并非车企,它只负责生产车辆,而包括设计、电控以及电机,方面,都由宝马全部承包。至于成立这家合资公司的缘由,笔者猜测是因为宝马看上了长城的销售资源,以及国产化对中国本土动力电池供应链的需求。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