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5系持续下滑,销量再输奔驰E,网友:品质如何,大家心里有数

2022年04月19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时至今日,虽然汽车市场大有“改头换面”的趋势。但是,在某些细分市场中,那些曾经所受人们认可的品牌、产品,依旧是不少购车消费者心中的“首选”。就比如传统燃油车领域,位居豪华的BBA无疑有着不可撼动的市场地位。同理,在合资市场里,日系、德系也仍然有绝对的统治力。

但是,俗话说“天会黑,人会变”。那些曾经备受市场认可的产品,就一定能保证始终如一?恐怕也不见得。纵观近年来的汽车市场,因为产品质量而导致“销量翻车”的案例数不胜数。不仅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如此,豪华品牌也同样有此类情况。就比如,曾经被人们追捧那个的明星车型——宝马5系

提起宝马5系大家估计都很熟悉,这是一款竞争力极强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多年来也始终排在C级豪华车的市场的头部。尤其是在去年,更是在多个月份斩获BBA中的“销冠”。然而,从今年开始,情况似乎不再是这样了。

就拿3月份的销量来看,乍一看在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里,统领市场的依旧是BBA。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曾经“支持率”最高的宝马5系却并未排在榜首,而是单月销量10495辆的成绩排在第二位。至于销冠,则是5系的老对手奔驰E级,以单月10807的销量略胜其一筹。而第三名,则毫无悬念的是奥迪A6L,销量仅为9214辆。也是BBA中唯一一台销量低于万辆的车型。

我们首先从宝马5系的销量入手,为什么在此前一直力压奔驰E级的它,却在2022年遭遇了“滑铁卢”?之所以这么说,其实是因为3月份已经不是5系第一次输给E级了。在今年2月份,5系的销量依旧排在E级之后。如果从产品时间线上来看,这两款王牌产品的更新时间非常接近,而且E级甚至还是这一代产品的生命周期末期。

究其原因,其实还是要从品质入手。首先,是各种减配问题。如果关注过宝马5系的朋友应该发现了,自去年芯片危机沸沸扬扬的时期开始,宝马5系就频繁出现配置调整,直至现在,部分车款的HUD抬头显示等配置依然被减配。

当然,这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最影响人们购买信心的,当属宝马品牌如今闹得满城风雨的“烧机油”事件。而涉事的B48TU发动机,则正是宝马5系所使用的发动机。此外,该发动机还搭载于3系、6系GT、7系等多款车型。目前根据多个投诉网站显示,宝马5系伴随着用户使用周期的增长,“烧机油”问题也正在不断爆发。如此致命的产品质量问题,或许才是宝马5系销量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但事已至此,宝马官方至今也没有对任何关于“烧机油”的相关问题进行回应。试问,当消费者看到这样的问题,又看到企业这样的处理态度,谁又敢盲目入手呢?

结语:我们常说,出问题不可怕,但解决问题的态度最重要。对于宝马来说,一个积淀如此深厚的豪华品牌,出现这样的问题本不是什么大错,但如此懈怠的处理态度,的确让人难以理解。去年,宝马集团超越了奔驰成为了豪华品牌销冠。今年一开局,便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如果宝马品牌继续坐视不管,年底的“成绩单”,或许就会是消费者对宝马品牌最好的“回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