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推荐:全新福特探险者拿屏说事儿 1.1米大横屏确实养眼

2022年04月19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王一

长安福特新款探险者的申报图和部分车型信息近日逐渐曝光,新车将在5月20日上市。这款新车竞争力如何?汽势Auto-First给大家仔细说说。

从工信部获得的消息来看,新车采用了两种不同的中网设计,其中一款中网为点阵式的设计风格,另外一款新车的设计为蜂窝状,中网与大灯融为一体,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环绕大灯的设计,增强了前脸的夜间安全系数。其中福特探险者ST-Line车型还将采用黑化处理,整体给人的感觉更加霸气。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探险者长宽高分别为5063/2004/1778mm,轴距为3025mm。车身尺寸上与现款车型相比长度略有变化。

新款探险者尾部车窗以及样式造型均有所调整,尾灯组从现款车型的竖向布置转变成横向设置,尾部样式与福特EVOS有些相似,配合双边四出的矩形排气管设计,增添了尾部的运动氛围感。

动力上,新款探险者将继续搭载2.3T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峰值扭矩425N·m,与之相匹配的是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后驱和四驱车型可选。

内饰是此次改款新车最明显的变化,其取消了现款车型竖屏设计,升级为家族化一体式连屏,并且贯穿整个中控,提升了内饰科技氛围。

当然这种变化从福特EVOS新车亮相之后,再到全新蒙迪欧已经提前为消费者展露出真容,极具科技感的贯穿式设计,让其内饰变得有些类似“新能源”的味道。

说到这一内饰的变化,不得不提福特的2.0战略和“势能美学”的设计理念。从福特EVOS到全新一代蒙迪欧,整体内饰风格让不少消费者耳目一新。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到,福特采取了不同的产品设计推广策略,贯穿式的显示屏设计在海外版车型上暂未采用,这套设计语言完全由中方主导,未来才会逐步输出到福特全球车型上,由此不难看出,福特中国对福特全球市场的重要程度。

从2021年福特EVOS的推出和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蒙迪欧可以看到,以1.1米超广域巨幅屏为核心的车机系统将是福特智能座舱未来的主要硬件载体。

新款长安福特探险者即将上市,能否获得市场认可,从产品的设计、内饰以及动力系统上能够与众多合资品牌诸如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等展开竞争。

相关销售数据显示,一季度长安福特销量同比下滑6.39%至60287辆,其中3月销量同比增长0.64%至23500辆。其中乘联会公布的探险者零售销量为1304辆,表现平平。

如今全新蒙迪欧已完成上市、改款探险者以及换装4缸的福克斯车型将在二季度发布,长安福特还将在四季度发布全新一代锐界,相信凭借多款新车矩阵,将为长安福特带来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